【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常食捕獵性魚類可致IQ低 12種魚少食為妙!!!

發佈時間: 2019/05/17

相信大家都知道魚類含有奧米加-3脂肪酸和DHA等營養素,有助腦部發育,但最近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大部分魚類刺身樣本含有重金屬甲基汞,若孕婦經常進食含甲基汞的魚類,反而會影響胎兒智商。想健康地食魚? 原來先要認清甚麼是捕獵性魚類。

捕獵性魚類甲基汞含量較高

汞(又稱水銀),是天然存在的重金屬。但當汞隨著工業廢物進入海洋或河流等自然環境,水中的微生物就會把汞轉化為毒性較強的甲基汞,並從而在食物鏈內積聚。因此,在食物鏈上最高的捕獵性魚類,甲基汞含量亦會較高。

進食捕獵性魚類或會影響胎兒智商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調查顯示,母親若平均每星期吃約12両市面常見魚類(如三文魚、 秋刀魚、桂花魚、 烏頭等),其胎兒日後的智商或可提高5.6分;但若進食的屬捕獵性魚類,則或會導致胎兒日後的智商較低。體型較大的捕獵性魚類及甲基汞含量可能偏高的魚類包括:

1. 大王馬鮫魚

2. 大眼吞拿魚

3. 波鉝

4. 金目鯛

5. 長鰭吞拿魚

6. 單帶海緋鯉、秋姑、鬚哥

7. 黃鰭吞拿魚

8. 旗魚

9. 劍魚

10. 橘棘鯛

11. 藍鰭吞拿魚

12. 鯊魚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