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兒子新抱齊煤氣中毒命懸一線 貧困父母忍痛棄兒救媳

發佈時間: 2019/05/17

內地一對夫婦因一氧化碳中毒,雙雙成為半植物人狀態,惜家人貧窮難以負責醫療費用,為免令孫兒痛失雙親,男方父母決定放棄治療兒子,拯救病情較輕的新抱。父母痛心狠下這個艱難決定,但2個月後天意弄人,被接回老家休養的兒子竟奇蹟蘇醒,媳婦狀況卻急轉直下,命懸一線,傷者家人惟有四出籌款,盼給予兒媳二人一線生機。

氣體中毒夫妻昏迷 家人忍痛棄兒保媳

據內地媒體報道,於3月19日,育有一對子女的陳崗(37歲)與其妻子楊紅燕(36歲)於陝西延安市郊的家裡使用煤爐取暖,豈料雙雙一氧化碳中毒昏厥,相隔長達20小時始由房東發現,惟二人當時一氧化碳中毒甚深,陳崗被診斷出腦死亡超過50%,且於昏迷期間左邊手臂長時間受壓,引致供血不足需要截肢,妻子病情則較輕微,留院數日後已蘇醒,雖未能行走說話,但已可如常進食。

為治療病重的兒媳,陳崗的父母四出籌錢,總算從親友與網上眾籌平台籌得20多萬元人民幣作醫療費用。惟兒媳住院一周過後,二人狀況均未見明顯好轉,可動用的醫療資金亦已見底。眼見兒子狀況遠較媳婦嚴重,再加上有感兩名孫兒不能沒有媽媽,父母遂作出一艱難決定,選擇繼續讓媳婦接受醫治,同時放棄治療親兒,並將已成半植物人的他帶回家休養。

相隔2月奇蹟蘇醒

陳崗的弟弟向記者透露,放棄治療哥哥是個艱難決定,母親為此傷心不己,一度數天不吃不喝,更試過因傷心過度痛哭暈倒,但他指哥哥近年依靠打油漆散工維生,惹來一身筋骨疾病。

滿以為放棄治療的陳崗生存機會渺茫,幾天前卻突然有奇蹟出現,當其妻尚在留院之時,陳崗卻於本周一(13日)從漫長昏迷中蘇醒,雖仍未有說話與活動能力,但似乎已能聽見旁人說話,每遇上家人前來探望,時而咧嘴而笑,時而因想念兒子而落淚,令家人相當鼓舞。

媳婦病情轉差 男家盼民眾施援手

世事難料,妻子的主診醫生指,由於她因一氧化碳中毒引發的遲發性腦病近日明顯惡化,有進食困難且無法說話。此外,至目前為止妻子所花醫療費已近10萬元,醫生預料二人未來所需醫療費或高達4、50萬。陳崗父親受訪時呼籲民眾捐款幫忙,「希望大家幫幫忙,只要有點希望都想給他(陳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