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地獄狗場土地疑將被收回 20狗遭流放 何去何從?

發佈時間: 2019/05/17

日前,打鼓嶺狗場「浪舍」被揭發懷疑嚴重虐狗事件,場內發現28狗屍和8貓屍,部分屍體嚴重腐化,甚至僅餘白骨,逾百貓狗未有得到合適照顧,身體狀況欠佳,只見場內環境惡劣,儼如亂葬崗一樣,因而被喻為「地獄狗場」,事件因節目《東張西望》報道而得以公開。場主鄭先生被捕,還押荔枝角,並在7月受審,不准保釋。然而,更多人關心的是狗場內外的貓狗去向,牠們是否得到應有幫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7doghome10.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場內110多隻生還貓狗交由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接手照顧,然而,場外更有接近20隻狗在流放,據村民指,在山上生活的狗隻是鄭先生以放養方式「照顧」,難怪令義工們擔心,該批狗隻應該如何處置。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7doghome07.jpg"}}{{/hket:inline-image}}

本報就此事訪問了救援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的負責人兼資深義工Kent,他透露,事後有義工定期到達狗場一帶餵飼該批放養狗,目的是希望凝聚牠們,以防分散到其他地方,方便日後捕捉及跟進工作。而且,他更指出協助事件的一批狗義工有與漁護署斡旋,對方更承諾不會殺狗,並「視乎個官點判」。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7doghome13.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被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接收的貓狗則需要查看晶片資料,如果登記資料是鄭先生以外的人,則會聯絡狗主並安排領回涉事貓狗。反之,沒有任何「身份」的毛孩則要等待完案後才能安排後續。此外,所有貓狗遺體已完成登記。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7doghome12.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毛孩守護者」更表示,願意為涉案狗隻提供10個空位,予「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安置和收留有機會遭「人道毀滅」的貓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7doghome14.jpg"}}{{/hket:inline-image}}

案件更涉及佔用政府土地一事,據悉,涉事狗場有一半面積是由業主租給鄭先生,另外一半是非法盜用政府土地,因此地政總署好大可能會將整片狗場土地收回,即使有一半是業主管有。

 

圖片及資料來源:截圖來自TVB《東張西望》﹑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