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勿給狗狗亂補水!小心5大危險飲品

發佈時間: 2019/05/17

早前美國一間大學的學生組織,懷疑在派對上灌一隻狗狗喝啤酒,引來群眾一致撻伐,猛烈批評這是虐待動物。狗狗的動物結構大不同,對人體無害的飲料,到了牠們的腹中,隨時變成毒藥!除了有味道的飲品,就連給狗狗喝的普通飲用水也蘊藏大學問,以下5種飲品則是狗狗的禁忌,應減少或切忌讓狗狗飲用。

 

{{hket:inline-image name="beer.jpg"}}{{/hket:inline-image}}

1.酒精飲品

人喝過量酒精飲品會危害身,狗狗亦然,而且最好半滴不沾。酒含有乙醇,狗狗大量服用乙醇會導致酒精中毒,影響中樞神經系統。酒精中毒的狗狗會步履蹣跚、意識模糊、緊張、嘔吐、尿頻,嚴重則會昏迷甚至死亡。狗狗體形比人類小,不能以人類的劑量來釐訂狗狗可攝取的分量,狗狗即使吸取了少量的酒精也有機會導致酒精中毒。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菜餚都以酒入饌,謹記不要餵狗狗進食含有酒精的食物。

 

{{hket:inline-image name="coffee.jpg"}}{{/hket:inline-image}}

2.咖啡和茶

咖啡和茶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裡面的咖啡因和茶鹼等於狗狗的興奮劑,它們刺激狗狗的中樞神經系統,使牠們過度興奮,出現呼吸困難、心悸或顫抖的情況。同樣地,飼主不能以人類的劑量來釐訂狗狗可攝取咖啡和茶的分量。

 

{{hket:inline-image name="cola.jpg"}}{{/hket:inline-image}}

3.汽水

汽水除了含有咖啡因,還有極高的糖份,飲用過量汽水在人類身上產生的惡果,也會出現在狗狗身上。雖然汽水未必有即時致命的危機,卻有機會讓狗狗患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hket:inline-image name="milk.jpg"}}{{/hket:inline-image}}

4.牛奶

奶是寵物常喝的飲品,不過許多狗狗狗和人類一樣有乳糖不耐症,裡面的乳糖和脂肪,會令狗狗出現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症狀,成年狗狗應盡量避免飲用。如幼犬需要奶類飲品,可選擇一些寵物配方的奶,一般鮮奶有機會導致幼犬腸胃不適及脫水。

 

{{hket:inline-image name="aqua.jpg"}}{{/hket:inline-image}}

5.礦泉水

狗狗的飲用水也需要慎選。礦泉水含有鈣、鎂、鈉、鐵等豐富礦物質,雖然礦物質對人體有益,不過也不宜每天飲用,至於狗狗如果長期飲用,過量的礦物質會對牠們造成身體負擔,普通的白開水已經是對狗狗最好的補水飲品。

 

相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