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歌神許冠傑大仔許懷欣患癌激瘦30磅 自小體弱多病堅持陪父完成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5/17

自從歌神許冠傑的大仔許懷欣患上膀胱癌就令到不少網民很擔心,好在短短3個月就馬上做微創手術清除,再覆診檢查亦確定已無癌細胞存留。上載一張身在醫院、手上插有吊針的照片宣布抗癌成功之後,許懷欣就跟爸爸許冠傑和叔叔譚詠麟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門等地舉行演唱會,好落力,隨後即帶同外籍太太Candance和兩個囝囝許朗和許俊飛到美國夏威夷度假休養一下,讓身體回復精力。不過日前有傳媒拍到他出動中環買健康補充品調理時身形暴瘦,相比起病發之前瘦了足足30磅,臉色都差了很多。最後他買了不少補品,相信很快可以回復最佳狀態。其實許懷欣一生都體弱多病,惟他每次都很勇敢闖關,如今一家人生活融洽,終於可以精神奕奕繼續工作,好勵志!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自小體弱多病頂硬上 「我都會將負面的變正面力量」

許懷欣自小跟隨許冠傑學習音樂,彈吉他,其實他3歲生病時,右耳已完全失聰,不過失聰原因不明。他一直沒有配戴助聽器幫忙,因為戴着太敏感,加上不太方便,所以沒有再戴。可是有苦自己知,出外活動同接受採訪時,他都要刻意側起左耳傾聽,試過現場環境嘈雜,許懷欣一度面有難色,多次要求記者重複問題。他坦言:演出啲音響唔好會有少少辛苦,所以盡量帶耳機用來聽音樂去保護,但唔可以大聲,盡量保護隻耳。好多時有人喺右邊嗌我都聽唔到,無辦法! 」雖然先天影響聽覺,不過許懷欣仍積極面對克服障礙,2004年踏足樂壇,即使廣東話不好成為發展的絆腳石,而且音樂風格以搖滾樂為主只能吸引小眾樂迷,他都沒有放棄,轉而為其他歌手做過CD封套、紀念tee、新書封面等,多才多藝,他說:「好多我喜歡的音樂人都經歷過高低,都會繼續push自己創作,挑戰自己去next level,我都會將負面的變正面力量。」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膀胱癌未必吸煙最高危 靠一方法睇有冇中招

雖然膀胱癌男性患者比例高於女性,吸煙、經常接觸漂染、橡膠、皮革、油漆、印刷等行業中廣泛使用的化學物品(如苯胺類染料)、經常吃醃製、人工增甜劑或含亞硝酸鹽的食物的人士會易中招,但膀胱癌並不屬於10大香港常見癌症,最重要是許懷欣不煙、不酒,又不是50歲到70歲的高危一族,竟然都不幸患早期膀胱癌,膀胱生了一粒8mm的腫瘤,就代表正常人都有機會患上,大家要小心留意。大部分膀胱腫瘤狀似小蘑菇,膀胱癌可以是單一腫瘤,也可以由多個腫瘤組成。膀胱癌最常見的症狀是小便帶血,即血尿。症狀通常來得突然,而且一般並無痛楚。初期可能今天有血,明天即告消失,但不久又再出現。有時候會形成血塊,令膀胱的肌肉疼痛,惟出血量與膀胱癌的病情輕重無關。患者小便時可能感到灼燒,而且尿意頻繁。

如果發現有這些徵狀就要立即睇醫生檢查,若診斷是膀胱癌,就必須安排接受手術,成功處理可不用切除膀胱,亦不用接受化療、電療和服標靶藥。許懷欣呼籲大家要愛惜身體,更要留意住身體變化:「幸運的是癌腫瘤及早被發現和切除,現在起我將不得不定期檢查。這絕對是一種改變生活的體驗,我必須吃更健康、運動更多才能保持最佳狀態。我知道上帝掌控著我,我非常幸運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請記住,如果你看到血液或者感覺身體出了問題,請不要等待,立即看醫生。再次感謝所有的祝福。」現時他沒有復發,可以重過一些正常生活真幸運。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