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子按摩後雙眼劇痛 原來是患上瞼腺炎

發佈時間: 2019/05/20

近日,有男子做完腳底按摩後,再接受頭部及眼部按摩。翌日他竟然眼瞼腫脹和雙眼劇痛,經診斷後確診患上瞼腺炎。有眼科專科醫生指,若瞼腺炎進一步形成乾眼症,有機會影響視力。

不潔的手接觸眼部所致

江蘇一名男子在腳底按摩店做了腿部和肩部按摩後,因為技師的推薦,又做了頭部及眼部按摩。翌日早上,男子竟發覺兩側下眼瞼劇痛,於是到醫院求醫,最後診斷患上左眼瞼腺炎(俗稱眼挑針或針眼),並推斷由細菌感染而引起。瞼腺炎,又稱為麥粒腫,是細菌感染及眼部油脂腺閉塞所致。眼科專科醫生余珊表示,初期可嘗試自行熱敷患處,每天約3次,每次10至15分鐘,如無改善便要找眼科醫生診治,情況嚴重時或需進行手術排膿。

{{hket:inline-image name="bkn-20190518192730793-0518_00952_001_01p.jpg"}}{{/hket:inline-image}}

1.常用不清潔的手揉眼睛;

2.經常化眼妝,使用眼影、睫毛膏的人士;

3.油性皮膚的人士;

4.經常熬夜、情緒緊張及有內分泌失調的人士。

乾眼症或會影響視力

如果不治療眼瞼炎,有可能進一步形成乾眼症。患上乾眼症,眼睛會乾澀痕癢、有痛熱的感覺,眼皮緊繃沉重、分泌物黏稠,怕風、畏光,對外界刺激很敏感,或會有暫時性視力模糊的情況。「嚴重者眼睛角膜上皮會破皮,並附帶絲狀物。長期傷害更會造成角結膜病變,並影響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