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感受日本和風DNA

發佈時間: 2019/05/21

感受日本和風DNA

和風、慢活,去日本京都寺院和神社就是想感受這種風情。然而不知怎的,總是踏上急急腳趕行程的旅程,在最多人的時間去逼最熱門的景點。趕完一天的行程晚上不捨得睡,還去逛藥粧店,吃多個宵夜拉麵之類的,第二天一早又想去人氣Pancake店,排隊吃最厚、最鬆軟的鬆餅。

早上從心齋橋去京都乘鐵路沿途,遇上的同是香港旅客。畢竟玩了數天有點累,我在這邊窗一邊小睡,一邊聽她們談話。有人說,每天很早起床要去趕行程,好像跟旅行團一樣,真沒意思。另一位沉默後接着回應說,那下次安排好少少,不要太趕。想想也是,怎麼自由行和跟團都是在趕頭趕命,一個是自己在逼自己,另一個是被他人逼着走。

半個多小時後下車了,睡眼惺忪,輾轉到達寺院,京都的感覺就是很日本,難怪外國人如此喜愛它,感覺上外國遊客也不比中國遊客少。人擠人,擠了一個景點再接一個,真是的,自己也沒有好好放鬆和放慢腳步,好像破壞了遊京都的氣氛。下回應該找一個寺院,真的慢慢行,感受當中的寧靜舒適和祥和。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