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荒謬已成習慣

發佈時間: 2019/05/21

當荒謬已成習慣

其實定題目之時,是預備談香港鼠患。真的,都甚麼年代了,在21世紀的香港,我們居然愈活愈回去,要為鼠患擔憂,好荒謬。我們的政務司司長,擺着這麼多關乎香港生死存亡、事關重大的議題不理,13萬人上街又認為數字不重要,卻以慷慨激昂的姿態,振臂高呼,說一隻過街老鼠都不放過。這場爛show,比鼠患重臨更荒謬。

其實還有甚麼比逃犯移交風波帶出的現象更荒唐?朋友傳來俄羅斯諾獎作家索忍尼辛的這番話︰「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到肉嗎?荒謬嗎?痛嗎?想哭嗎?

那邊廂還有人理所當然地「召見」200個香港權貴,公然地、毫不避忌地指導他們對某事應抱的立場,那種君臨天下的姿態,理直氣壯地踐踏我們的底綫和尊嚴,根本沒放過特區政府在眼內。然後,葉劉也公開的說姓田那位也歸隊了,面不紅,聲不抖。然後,已可預見千帆並舉,肯定氣勢如虹。親愛的,除了苦笑,你還能怎樣?有時我在想,意氣風發了幾十年,香港大概已花光了所有運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