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多瓦的世界之最

發佈時間: 2019/05/21

摩爾多瓦的世界之最

遇到好的行程,我喜歡公諸同好,故此在設計切爾諾貝爾行程的時候,把前蘇聯獨立出來的國家–摩爾多瓦加進在內,全因這個國家內可以參觀其中一個世界之最。

摩爾多瓦因戰爭及資源缺乏,是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然而她卻是歐洲其中一個最早的釀酒區,更可以在當中找到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大的地下酒窖,克科瓦酒窖(Cricova Winery)。酒窖建於1952年,由石礦場改建而成,擁有一百二十公里的長廊,裏面珍藏着產自世界各地近700種共150多萬瓶的葡萄酒和香檳。酒窖曾經只讓領袖及名人踏足,近年已開放給遊客參觀,故成為摩爾多瓦的旅遊標誌。

到訪這個敞大的酒窖,須乘車遊覽,通過昏暗的地道可以走進存放氣酒的巨大酒窖,一列列木架上放滿正進行二次發酵的氣酒,遊客了解氣酒的發酵過程後更可即席品嘗及選購。然而在酒窖內,絕對不能錯過「名人藏酒庫」,因為不少領袖和名人會在此儲存自己的酒藏,酒庫內可以細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德國總理默克爾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酒藏,真叫人大開眼界。

人生當中或許有無數次喝酒的經驗,但能夠在世界最大的地下酒窖品嘗美酒,是無語倫比的心醉。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張雷 康泰旅行社CEO,深度旅遊專家,曾走遍南北極、中南美、非洲數十次,冀望帶領港人走得更DEEP更遠。
欄名: 旅遊「Ray」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