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幼貓慘遭倒吊垃圾桶內 發泡劑罩面險死 疑遭虐待

發佈時間: 2019/05/21

虐待動物事件層出不窮,最近美國街頭出現懷疑虐貓案件。俄勒岡州華盛頓郡一名清潔工人在清理垃圾桶時,發現了一隻約8星期大的幼貓被倒吊在垃圾桶中,更令人震驚的是小貓的整張臉都被噴上發泡劑,警方推斷有人蓄意虐待動物。

 

事發在5月初,清潔工人利用液壓臂把垃圾倒出來的時候,發現有東西卡在垃圾桶內沒法倒出來,查看後發現是一隻後腿被繩索糾纏、身體被倒吊在垃圾桶中的幼貓,工人聽到小貓哀叫聲知道牠仍然生還,便立刻救出被困的小貓。當時幼貓的臉部和部分身驅都被噴上發泡劑,工人把牠帶回垃圾站,與其他同事用剃鬚刀合力去除牠身上的發泡劑,接著帶貓咪到診所治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003.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004.jpg"}}{{/hket:inline-image}}

幼貓的主治醫生Diane Healey形容幼貓剛被救出時的模樣,猶如恐怖節目中走出來的生物。她和警方皆表示,幸好幼貓及時被救,否則可能會窒息致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002.jpg"}}{{/hket:inline-image}}

當地警方發表新聞稿懷疑案件涉及虐待動物,幼貓所困的垃圾桶屬於附近民居和大廈共用,估計幼貓並非飼養的家貓。他們透露附近有一家人長期照顧其中兩隻流浪貓,而兩隻流浪貓分別都育有幾隻貓寶寶,相信出事的幼貓來自其中一個貓窩。流浪貓的照顧者有意接回幼貓,警方亦排除了他們的嫌疑,待調查完成後便會把幼貓交回他們手上。不過由於附近地區人來人往,而且有多人共用垃圾桶,暫時難以鎖定虐貓兇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001.jpeg"}}{{/hket:inline-image}}

香港也屢次發生懷疑虐貓事件,今年2月屯門就出現過一具有燒過痕跡的貓屍;本月在粉嶺一個垃圾站外亦發現有四隻小貓倒斃在地上;其後上水一間幼稚園的後巷也被發現有一具內臟爆裂兼吐血的貓屍。不過這三宗事件的來龍去脈至今仍然未有定論。

 

相片及資料來源:Washington County Sheriff's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