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生32°C著冷衫得罪校長 元朗區中學罰全校班房熄冷氣

發佈時間: 2019/05/21

夏天著冷衫得罪校長?大多學校在炎夏都會開冷氣,惟有元朗區中學生在網上投訴,指校長不滿學生在攝氏32度炎夏仍穿冷衫,遂罰全校班房熄冷氣,引起學生及網民質疑做法有問題。

一位自稱就讀元朗區一間中學的男學生,日前向Facebook專頁「名校 Secrets」投稿,指上周四(16日)氣溫高達攝氏32度。據天文台資料,當日元朗測得最高溫度達33.4度,屬機場以外全港最熱地區。

男生指出,當日午膳時校方突然透過中央廣播宣布:

「今日天氣炎熱,學校已經爲同學開冷氣,但仍見到同學著冷衫,如果下晝再見到相同狀況的話,今日全日下晝就會熄冷氣。」 

男生最初以為只是阻嚇學生,藉此呼籲學生離開課室緊記除冷衫,惟過了不足30秒「全校中央冷氣熄晒,除咗教員室。」

學生質疑:每個班房溫度不同

男生指出,或許有人認同校方做法,「凍就應該熄冷氣,唔好著冷衫」,但他認為每個班房冷氣溫度不同,以其座位爲例,當冷氣調校至17度,因為其座位「吹到正」,且不可控制冷氣溫度,有穿冷衫的必要;加上人人體質有異,一刀切禁止穿冷衫令人費解。

男生透露,午膳後校方再次宣布,派訓導老師巡班房看是否仍有學生穿冷衫,最終在熄冷氣後35分鐘重啟。

冬天要求學生必須穿校褸

男生懷疑因校長上午巡樓時,發現有學生穿冷衫才採取此措施,又指該校長在冬天時,要求每位學生必需穿上校褸,如無穿便會被記名,記名超過3次便會被罰留堂。

校方:因有臭味熄冷氣 與學生著冷衫無關

涉事學校德育國民及公民教育組主任陳老師回覆《晴報》查詢時指,學生有關指控並不屬實,強調校方一向有呼籲學生,不要在酷熱天氣下於室外穿著冷衫,但當日熄冷氣措施與此無關。

陳老師指出,由於當日校方得悉部分班房有臭味問題,而涉事班房剛好分佈不同樓層,由於學校採用分層式中央冷氣系統設計,故校方只好關閉全校各樓層班房冷氣,並打開窗戶令空氣流通,但圖書館、禮堂維持冷氣供應,讓有需要學生抖涼。

陳老師又指,當日亦有派老師巡查各樓層,當證實無臭味後,於熄冷氣7分鐘後已重新啟動(14:03關閉,14:10重啟)。他亦坦言曾有學生家長,誤會熄冷氣措施與著冷衫有關,家長經校方解釋後已釋除疑慮,校方亦表示會檢討有關做法,以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hket:inline-image name="190521-551.jpe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