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笑女傭待小主人如親兒 僱主感動:佢畀到我親人嘅感覺

發佈時間: 2019/05/24

好女傭難求,要找到一位如同親人的女傭更難,日前一名港媽分享自己覓得一位「完美姐姐」的經歷,指雖然姐姐是為「斷約女傭」,但做事細心有交帶,甚至對待少主如同親兒,呵護備至,愛笑的樂天性格亦令她很快便融入家中,形容她「畀到我親人嘅感覺」,並指出女傭斷約不等於操守差 ,盼其他僱主不要因此將外傭標籤。

一位港媽日前在Facebook一個外傭僱主群組,分享自己找到貼心盡責的外傭「姐姐」的經歷。她指自己是一位剛誕下兒子的新手媽媽,早前透過中介公司聘請女傭,首次見面時已發現對方樂天愛笑,甚合眼緣。

自學煲薑醋 視少主如親兒

這位姐姐最終未有令她失望,做事細心令事主讚不絕口。事主指有一次她欲讓兒子同喝一杯凍飲時,姐姐隨即從旁勸阻,深怕凍飲對少主身體不好,著緊程度堪比親母,由她全權照顧幼兒令事主倍感放心。

在事主坐月期間,姐姐更主動上網自學煲薑醋方法,甚至教導事主正確的煲薑醋製作方法。種種窩心行為,令事主感覺姐姐並非單純「打份工」,真心對待她們一家,如此員工實在可遇不可求,她更形容:「佢畀到我親人嘅感覺!」

然而姐姐受聘不足一年,曾因掛念丈夫和女兒回鄉,事主因失去一位好幫手感可惜,更擔心對方是因照顧初生嬰兒工作量太大而離開。最終這位姐姐不但未有一走了之,回港時更帶同一堆BB衫贈予其兒子,令事主喜出望外。

斷約不等於操守差 事主:「唔想姐姐被標籤」

事主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這位姐姐來港工作多年,其實是「斷約」女傭,一般人常因女傭「斷約」標籤她們表現差,但其實並非必然,而這位姐姐亦只是因前僱主移民而斷約。事主表示,透過自身經歷令大家明白:

「一聽到姐姐係中途斷約,好多人都耍手兼擰頭,其實背後有好多原因。中途斷約都一樣有好姐姐,希望僱主唔好盲目標籤。畀機會人,其實都係畀機會自己。」

好姐姐難求 網民籲珍惜

事主的故事吸引不少外傭僱主留言,均對事主找到這位「完美姐姐」感非常羨慕:「這是雙向的!珍惜!」、「請姐姐都係睇運氣」、「珍惜,好難請到」。

同時有不少網民對「勿標籤斷約女傭」深表認同,有人分享稱:「我姐姐都係斷約,但都已做左4年」,每次回鄉後都會帶回零食手信,工作表現亦相當良好。有人表示自己所住村屋內有不少斷約女傭,「背後故事唔係呢個谷啲人講嘅咁(負面)㗎」,斷約原因由前僱主移民、身故,以至因患老人病而無法溝通等等,不一而足,不應一概而論認為是工人本身出問題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