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忠犬看門10年後遭棄養 狠心主人︰養唔到 無人要就放出街

發佈時間: 2019/05/21

狗狗被視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亦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然而有一部分人是有目的性去飼養,視之為「工具犬」。對於一些人來說,狗隻其中一個功能就是看守財產﹑保衛家園,一隻黑狗成為一家公司的「看門犬」十年,到最後公司無法經營下去,狗主就不打算將狗狗帶回家飼養,曾一度有新主人收養牠,但因種種問題,入屋後一日隨即遭到退養,原主人打算將黑狗放回街頭,除非在5月底前有人願意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blackdog02.jpg"}}{{/hket:inline-image}}

一名愛狗女士Wendy在Facebook上尋求好心人領養一隻黑色唐狗,狗狗名為「黑仔」,今年約10歲,從小生活在屯門一間公司的平台中,由狗主的合作夥伴從飯堂領回來,在這10年間,狗主沒有為黑仔絕育和打免疫針﹑又餵食雜糧,旁人皆看不出狗主有半點愛惜之情。

 

「主人留下黑仔離開,黑仔哭了」Wendy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blackdog01.jpg"}}{{/hket:inline-image}}

原本以為過著「安穩」生活的黑仔,因公司出現問題,狗主與合作夥伴決定「拆夥」,公司單位將退回,然而一直生活在公司的黑仔將無處可去。狗主的合作夥伴透過其秘書找尋領養人,原本以為黑仔將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怎料被領養的隔天因大小便問題而遭退回,原來黑仔從未接受過任何訓練和教導,令領養之路更顯荊棘滿途。 「黑仔仲以為返左嚟就安全了﹑安心了」Wendy表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blackdog07.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有人提議過狗主送黑仔到狗場,雖然不是最折衷的解決方法,但至少都有人照顧,但狗主以「狗場如同大鐵籠」為由拒絕,實情是狗主不願意支付額外金錢在黑仔身上,寧願流放狗狗。現時公司「交吉」日為5月31號,換言之,領養是刻不容緩的事件,需要急切尋找合適家庭。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blackdog05.jpg"}}{{/hket:inline-image}}

據Wendy描述,黑仔身體健康﹑強壯﹑不挑食,大多數時間都算乖巧,更透露有好心人表示有意領養黑仔,雙方正在交涉中,但Wendy亦坦言︰「唔簡單」,因為黑仔身體強壯,運動量較大,最理想是居住村屋家庭,不太適合與家中有狗的人士餵養。另外,黑仔沒有受過訓練,在大小便等行為上,較一般狗隻難控制。Wendy指,假若最後都沒有人領養的話,可能會自費送黑仔到狗場,至少得到三餐溫飽和得人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1blackdog04.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假若狗主選擇將黑仔放到街上如同棄養,根據《狂犬病條例》(第421章)禁止無合適解釋的情況下棄養寵物,《防止虐待動物條例》亦禁止蓄意棄養動物使其承受痛苦,動物畜養人如無合理解釋而棄掉動物即屬犯罪,最高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另外,如狗隻畜養人及任何人容許其狗隻在公眾地方遊蕩而未能作出妥善管理,亦屬犯罪,最高罰款一萬元。

 

聯絡人資料︰Wendy

Wendy Facebook

電話號碼:93895488

 

圖片及資料來源︰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