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童大意遺失$3,180車費 正直地盤佬物歸原主一蚊無少

發佈時間: 2019/05/21

尋回失物從來不易,如果失物是現金更是難上加難。有媽媽將裝有$3000多元現金的車費袋交予女兒隨身攜帶,不料女兒「大頭蝦」將車費袋遺失路邊,母女二人苦尋半天仍一無所獲,幸而有好心人拾遺不昧,通知校方幫事主尋回失款,無私表現受網民力讚。

母女失三千元現金 地氈式搜索無功而還

事主於Facebook群組「大埔」發文,稱日前女兒於上學途中遺失一個裝有$3,180現金的車費袋,女兒發現「巨款」不翼而飛後大驚,急忙致電事主求助。事主知悉後與女兒一同前往上學路上作「地氈式」搜索,可惜搜遍路上垃圾桶以至坑渠仍一無所獲。事主有感尋回失款機會渺茫不禁落淚,絕望之下亦只好與女兒雙雙回家。

尋回一個月買餸錢 事主感動「好在有你」

惟事主返家不久即收到學校來電,校方稱有人拾獲事主的車費袋,並留下聯絡電話給事主領回失物。事主得知車費袋失而復得當然喜出望外,立即致電好心人相約見面取回失物,見面後才知對方是地盤工人,不禁於網上大讚「邊個話做地盤係粗人」。

事主於帖文補充指「三千幾蚊慳慳哋夠我一家四口買一個月餸」,再三讚揚路不拾遺的好心人「香港好在仲有你」、「好心有好報」。

好心地盤工獲網民激讚

網民亦於留言為事主感高興,並大讚拾獲者「職工真漢子有情有義有品」、「慶幸有這麼好的人」、「仗義每多屠狗輩」。有人反問事主何以將如此巨款供孩童隨身攜帶,事主回覆指3000餘元乃三個月份額之校巴車資,令網民慨嘆物價飛升。事主指今次尋回失物實屬幸運,日後會親自將車資交到校車姨姨手中,以免悲劇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