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傭疑為促進關係 「加尿水」畀僱主飲

發佈時間: 2019/05/22

天水圍一名印傭疑在女僱主飲用水中加入尿液,昨晨被警方拘捕,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有專家指,印尼鄉間有不成文習俗,認為讓僱主食用「加料食物」能促進雙方關係,故有印傭不滿僱主時,會以此傳統方法解決問題。有家庭醫生指,若「加料者」有沙門士菌或諾如病毒等腸道病毒,病毒可經「加料飲品」傳播,嚴重者可致腸胃炎。

警方指,事發於昨晨1時許在天水圍天祐苑祐康閣一單位,31歲姓陳女戶主聲稱飲用水後感不適,疑有人在水內放入懷疑尿液,於是通知丈夫報警。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後,拘捕事主家中一名37歲女傭,她涉嫌意圖損害而施用毒藥,被帶返警署調查,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正調查其犯案動機,事件中的女戶主報稱不適,被送往天水圍醫院治理。

感對方不足 宜和顏悅色表達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表示,印尼和菲律賓鄉間均有不成文習俗,認為若讓僱主飲用「加料食物」便能改善雙方關係,他建議,如僱主認為外傭有不足,宜和顏悅色表達,讓對方覺得有改進機會,應避免嚴詞斥責或以解僱作威脅,否則很易導致外傭以極端方法自救。

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稱,印傭普遍會將不開心的事藏於心底,再用其鄉間傳統方法解決問題,除了「加尿」,過往曾有外傭在食物「加經血」的案例,建議僱主可跟外傭講解違法的後果,「讓她知道能透過驗DNA找出『加料』者,最終也須要負上刑事責任。」

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一般人得悉自己飲用「加料飲品」後會即時有反胃感覺,腸胃敏感者亦易有「屙嘔肚痛」反應,若「加料者」本身帶有沙門士菌或諾如病毒等腸道病毒,病毒或會隨尿液傳入人體,嚴重者會引致腸胃炎。

記者:李嘉嘉

編輯:梁偉澄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