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是出軌慣犯?挽救方法是……

發佈時間: 2019/05/22

伴侶是出軌慣犯?挽救方法是……

最近這問題成了熱門話題。日常生活中,一定有親友甚至自己遇上此情況。不知你是否有狠狠批判過那些出軌的「壞人」?如果你對事件感到憤怒的話,你有想過為甚麼嗎?

根據《Power vs. Force》一書對意識能量的分析,原來每個人也有不同的存在意識。頻率值200以下的意識全是負面,200以上的是正面情緒,其中以頻率值200作分界綫的是「勇氣」,即代表甚麼?

憤怒,可能是大部分人得悉伴侶出軌後的第一反應,如果一個人的整體意識是200以下,他的情緒可能向下跌,演變成仇恨、焦慮和絕望等。但如果這人有修行或反省的習慣,他很可能可以拿出勇氣去處理自己的憤怒,視乎個人修為,可能提升信任、寬恕和了解。

所以,一個人對伴侶出軌究竟應如何回應,其實並沒有任何人可以評價,因為這是他生命的功課,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甚麼是最合適的決定。有些女人能夠原諒丈夫,因為她願意支持對方成長,也能在痛苦中學習,令內心變得更強大,外在變得更溫柔。有些女人會看清這個男人不值得信任,不願意再付出青春和生命去支持他;而失去了欣賞,往往是出軌的潛在核心問題。有些女人會選擇放手,因為她相信有更好的人值得她去付出與愛。所以,這件事根本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而在選擇的過程中,面對自己才是最重要,要對自己百分百坦誠,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有信仰比較容易跨越人生障礙,因為靈性講求愛和信念。愛,是超越理性的。例如︰一個男人可以有一段很壞的過去,理性的女人就會推斷出「這個男人不可靠」的想法。即使他們走在一起,她心裏卻非常不信任他。人的想法永遠會在他們的行為上展現出來,雖然她沒說出口,但男人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這個向來不忠的男人沒動力去變成一個忠誠的人。

相反,若一個女人有很強信念,有自己一個愛的源頭(非來自她男人),她就有可能引導男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例如她會常感恩他的忠誠,適當地表達她對他的欣賞,若他是一個懂得珍惜她的愛的人,就會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信念,能夠改變命運。祝大家找到自己的幸福!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兩性關係及身心靈顧問,擅於教導如何扭轉宿命,活出真正美好的自己。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