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教堂也賣廣告

發佈時間: 2019/05/22

教堂也賣廣告

近日有消息指,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華為的新手機將不能用Gmail、Google Map等等的功能。相信無論是Android或Apple手機的用家,生活都離不開以上兩項Google服務,華為手機的競爭力會否因此風波而下降,不得而知,但根據上月到歐洲旅遊的體驗,華為的實力似乎不容小覷。

上月乘搭河船遊覽多瑙河,途經斯洛伐克的首都Bratislava,上岸坐巴士觀光,見到一間正在修葺的教堂,教堂前有一個鐵製的大棚架(外國工匠不懂用竹搭棚),棚架上掛着大型的廣告牌,正正就是華為的廣告,差不多有半座伊利沙伯大廈那麼大!

聽導遊解說,教堂有千年歷史,極需要資金進行維修工程,可惜無論是教堂抑或當地政府都無能為力,故需要商界的協助。教堂獲得華為的捐款相助,所以棚架上便掛着華為的廣告,可見華為的財力的確滲透各地。

進入教堂,映入眼簾的全是富有歐洲風情的漂亮彩繪玻璃,細心一看,發現有些窗戶的彩色玻璃竟有幾片靜靜地繪上廣告!原來不只是教堂外面,就連教堂內都在賣廣告,廣告真是無孔不入啊!沒有辦法啦,在在需財,不然教堂會倒塌呀!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