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初夏遊台灣北投 純白海芋花田

發佈時間: 2019/05/22

春末初夏是賞花好季節,近近地在台北,已有不同的花海可賞。在北投區的竹子湖就有一大片純美優雅的白色海芋花海,大人小孩可穿上親子青蛙裝,採摘盛放中的海芋花。玩累了,一家人又可到北投浸泡溫泉,共享溫馨的親子時光。

竹子湖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轄區,本是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堰塞湖,現時湖水已流失而成了一片濕地。竹子湖有全台灣最大的海芋花田,總面積達12公頃,佔全台灣海芋產量的80%。

穿青蛙裝採花

竹子湖的海芋以水田種植的白色品種為主,帶有淡淡的清香,一朵花從種植到綻放最少歷時3年,每朵都是農夫的心血。一般而言,每年的2月至5月是盛放期,台北市政府都會在這段期間舉辦竹子湖海芋季吸引遊客。竹子湖中有多間種植海芋的農場,全部提供採摘海芋體驗,其中「財福海芋田」更備有俗稱青蛙裝的連身強韌防水褲,供大人小孩穿上;小孩更有青蛙帽子可戴上扮演青蛙,親子樂一流。

採花也大有學問,選花苞3至5分開的帶回家,可維持最多10天,花苞全開如甜筒的則最多只有5天。海芋只會在低溫環境下生長,要放在陰涼處,浸在水中,勤於換水,每次換水時將海芋花莖基部切除1至2厘米,可更持久。過程中,家長可教導子女學會照顧植物,賞花以外也具教育意味。

財福海芋田

海芋花期︰即日至5月底

網址︰www.callalily.com.tw

入場費用︰青蛙裝採花趣,每人100台幣(約5港元),可採6枝海芋花;賞花、拍照,每人最低消費1杯飲品。

精緻旅館 泡白磺溫泉

玩了半天都累,距離竹子湖約30分鐘車程,就可到達度假勝地北投區溫泉路,說是度假勝地,因為這裏一整條街都滿布愜意的溫泉旅館。

一家四口浸大浴缸

北投位於台北的最北面,擁有豐富的火山群資源,因此在日據時期被日本政府看中,在北投區鋪設大量溫泉管,造就了今天北投一街溫泉旅館的場面。溫泉街中的北投漾館時尚溫泉旅館有療癒飯店之稱,走精緻風格,全館採用負離子新鮮空氣系統,房內空間感十足,最小的雙人房都有400呎。每間房都設有觀音石大浴缸,可供4人同時浸泡,一家四口一同浸浴,玩玩水共享天倫之樂也絕無問題。

浴缸只需8分鐘便可注滿白磺泉水,pH值介乎4-7,泉水呈乳白色,有硫磺味,對皮膚、肺活量都有明顯好處,沐浴前泡10分鐘,隨即釋放身心壓力。不過切記最多泡10分鐘就要離開溫泉水,以免危及健康。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旅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63號

網址︰www.aquabella.com.tw

價格︰雙人房每晚3,199台幣(約800港元)起,每間房奉送新鮮波士頓龍蝦1隻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