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立遺囑冀愛犬伴長眠 狗狗無辜犧牲變陪葬品

發佈時間: 2019/05/22

主人和寵物的關係密不可分,誰不想毛小孩能夠永遠陪伴自己?不過就連自己死後都要寵物陪葬,這種愛就太極端了。美國維珍尼亞州一名女子生前立下遺囑,表明希望自己離世後,愛犬能夠跟隨她長眠於泥土下,最終狗狗按其遺願被人道毀滅,無辜淪為陪葬品,引起法律與道德之爭。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2001.PNG"}}{{/hket:inline-image}}

  • 原本身體健康,主人離世後無辜淪為陪葬品的狗狗Emma。

 

狗狗Emma在主人離世後仍然健康地活著,3月8日被送往當地一間動物救援中心。據中心職員憶述,他們曾多次與遺產代理人周旋,游說代理人放棄執行死者這項意願,他們並表示願意替狗狗尋找新主人。可惜遺產代理人還是在3月22日帶走了Emma,把牠送到了一間獸醫診所處以安樂死,狗狗火化後與主人合葬,完成了主人的遺願。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2003.PNG"}}{{/hket:inline-image}}

  • Virginia Fune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y主席Larry Spiaggi表示作為殯儀從業員,絕不接受是次事件的做法。

 

據美國傳媒報道,維珍尼亞州法例規定除了私人和家族墓園,寵物與人類不得在其他墳場合葬。從法律角度,寵物屬於飼主的財產,即使寵物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被人道毀滅,也不屬違法。不過基於道德,大部分獸醫只會在寵物身體狀況極壞、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安排安樂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2004.PNG"}}{{/hket:inline-image}}

  • 獸醫Kenny Lucas表示基於道德立場,不會人道毀滅健康的動物。

 

維珍尼亞州殯儀業界代表Larry Spiaggi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說,身為寵物友善的殯儀從業員,他絕不會接受人道毀滅寵物,作為人類陪葬品這個安排。當地獸醫Kenny Lucas也表示基於道德,他不會把一隻健康的動物人道毀滅。他說:「每當遇上有動物需要安樂死,面對這個兩難局面,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遵循道德規範,這是就職時立過的誓言。這個堅持令我們成為專業的獸醫。」

 

影片截圖及資料來源:NBC Washing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