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子身體無力流口水以為係中風 檢查後發現腦藏...

發佈時間: 2019/05/22

如身邊的人突然出現半邊臉無力、流口水或意識不清,以上徵狀可能是出現中風,但原來可能與腦瘤有關係。

據報道指,一名43歲的男子某日起牀時突然發現左側肌肉無力,稍作休息又復原所以沒有理會。但10天後的一個清晨,男子又突然全身抽搐、流口水等,初時睡在旁邊的妻子以為是中風,妻子冷靜及有條理地照顧男子,同時並立即送往醫院檢查,其後便證實右腦有一個約7cm 大的腫瘤,幸好最後證實是良性腦膜瘤。

因生長位置而出現不同症狀
有腦科專科醫生表示,腦瘤是十分常見的腫瘤,會因應生長的位置而出現不同的症狀。由於男子的腫瘤生長在右腦區域,主要是控制運動及語言,因此患者就出現了與中風類似的症狀。假如腫瘤生長在視覺區域,就會影響視力。

有腦科醫生表示,雖然大部分的腦瘤都屬良性,不過由於手術較複雜,腦瘤又可能壓住部分腦神經,因此手術有一定風險。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