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原來係因為...】初生BB連出世紙遺柴灣餐廳 食客助尋母惹棄嬰驚魂

發佈時間: 2019/05/22

柴灣發生棄嬰驚魂!有女網民今日下午於Facebook發帖,指有一名媽媽將僅得個半月大的兒子,遺留在柴灣地鐵站附近一間餐廳,嬰兒車上更有出世紙。她擔心該名媽媽遺棄男嬰後會做傻事,又指餐廳已經報警。對此,涉事餐廳接受《晴報》查詢時表示,該名媽媽已經回去接走男嬰,更聲稱自己是因肚痛要去廁所才會離開餐廳。

{{hket:inline-image name="bb220520193.jpg"}}{{/hket:inline-image}}

一名陳姓女網民於今日下午約2時,在Facebook群組發帖,指一名約個半月大男嬰,遭遺留在柴灣地鐵站附近的冰室內,BB車上還有出世紙,懷疑媽媽「一走了之」,而冰室則已報警,希望網民協助尋找涉事母親,聯絡她接回BB。她表示:「我只是剛剛路過的食客!請轉發和分享,不是開玩笑!害怕他媽媽去做傻事!」

從其上傳的圖片顯示,男嬰正在嬰兒車上熟睡;而嬰兒車下的置物位置,則放有一張出世紙及一把縮骨遮。此帖一出隨即引來網民關注,不少網民十分擔心,「先報警,咁先可以盡快搵到BB媽媽」、「有出世紙……報警就查到」、「有晒資料一報就搵到人啦,除非佢有心唔要」、「擔心佢(媽媽)有產後抑鬱」、「或者兩個月帶埋張出世紙,有可能健康檢查完忘東忘西呢?不過報咗警係啱嘅」。

{{hket:inline-image name="bb2205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晴報》就此事向貳號冰室查詢,女職員表示,涉事20多歲媽媽在事發20分鐘後前來接回男嬰,「佢話肚痛急住去廁所」。職員指出,該媽媽相信獨自前來用膳,離開餐廳前只拋下一句「我出一出去」;由於當時嬰兒車背向大家,因此他們「完全唔知架車上面有BB」。當發現有男嬰後,因擔心其安全,加上對留下出世紙的舉動感到奇怪,於是報警。至該名媽媽接回男嬰時,職員勸對方為了男嬰安全,「下次唔好再係咁」,但對方卻「唔覺自己有問題」。

據了解,警方到場調查後約半小時,男嬰媽媽與外婆返回餐廳,有人聲稱「去洗手間去耐咗」,由外婆接走男嬰,警方將案件列作誤會,沒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