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搞家族式腐敗 茅台酒原董事長被雙開

發佈時間: 2019/05/23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因嚴重違紀違法遭「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當局的公布指袁仁國用茅台酒經營權撈取政治資本,又大搞「家族式腐敗」。

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公布指出,袁仁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將茅台酒經營權作為拉攏關係、利益交換的工具,進行政治攀附,撈取政治資本。

用經營權撈取政治資本

公告又稱,袁大肆為不法經銷商違規從事茅台酒經營提供便利,嚴重破壞茅台酒營銷環境。他又大搞「家族式腐敗」,轉移贓款贓物,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

公告指出,袁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且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根據公布,63歲的袁仁國已因嚴重違紀違法遭「雙開」,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