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貿易戰似轉風向

發佈時間: 2019/05/23

貿易戰似轉風向

康︰港股欠缺反彈的力度。

陸︰幸好的是人民幣已穩定下來,這令中港股市暫時不會有大跌的機會,反而可以在現水平穩定下來。

康︰不過,現在中美之間仍然未有一個再會面的日期,這令市場難以安心。不過,近日美國媒體亦開始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策略,其中彭博指出,對華為的制裁可能是不合適,同時美國NIKE及Adidas等亦發公開信,希望美國停止向中國加徵關稅,這些消息都令特朗普近日冷靜下來,所以中美之間的問題未至太絕望。

中國不會主動宣戰

陸︰所以市場認為中國可能透過限制稀土出口至美國的想法,其實最終亦會失望而回,因為中國或會以此作為要脅,可是最終應該不會落實,因為這將會真正向美國宣戰,但以中國過去一段時間,不斷表明立場,不想打貿易戰的言論可以看到,中國不會主動宣戰,所以近日市場對稀土問題的憧憬,有點過火,近日相關股份升勢亦過急,投資者要小心。

康︰事實上,如果覺得現在市場仍然不明朗,那麼可以持有現金,但如果炒一些貿易戰概念股,似乎絕不合適,反而應該小心為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