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女性的真正價值

發佈時間: 2019/05/23

女性的真正價值

全球提倡女性為先,無可否認,不少第三世界國家對女性仍有所歧視,不論制度及對待都不合時宜;需要立刻修正,值得我們爭取。但作為身處香港的女性行政人員,我很少着眼於性別的分別,因為根據中國傳統道學陰陽學說及中醫理論,每個人都是「負陰而抱陽」,即無論男女、思維及身體都有陰陽兩股力量。比如心靈是陰,行動是陽。

每個人都需要陰陽平衡,才可發揮最大的力量。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也可說是陰陽的物理演繹。以我個人為例,很多人都說我做事有男子氣概,絕不喜歡拖泥帶水,更不喜歡在人背後蜚短流長。與此同時,不少客戶欣賞我可以用一個高的策略性視野看事情之餘,執行時也心思縝密,對人有同理心。

故此我覺得作為女性,最大的價值是如何將「陰陽」互動發揮至極點。就像不少男性高層除了很有能力,對人亦溫文爾雅,即是現在人們說的暖男。最理想就是男女可以互相補足,相同共融,就像東西方文化一樣,不用要特別標籤女性或者男性,世界才真正大同。

A點之句:負陰抱陽世界大同

Embrace both "Yin" & "Yang" for global equalit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