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細龜返大陸頻頻重遇星爺班底 照顧22歲罕見病囝囝無怨無悔

發佈時間: 2019/05/23

有「細龜」之稱的黃一山相信對80後的人絕不陌生,電影《逃學威龍》他飾演個子矮子總是被人欺負的學生角色,佢細細粒身型加上可愛的圓框眼鏡,成為他的招牌,1988年在無綫的搞笑節目《點解咁好笑》中,他以童軍造型示人,備受關注,隨後在《笑星救地球》擔任編劇工作,當年被「笑星拍板」拍頭而成名,也因而得到「細龜」的稱號。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fzmkqtwwgdj30k00dsjt8.jpg"}}{{/hket:inline-image}}

細龜在《逃學威龍》入面跟星爺有大量的對手戲。(圖片:黃一山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fpo5s4ddvxj30qo0zi7bz.jpg"}}{{/hket:inline-image}}

今年快將55歲的黃一山仍然是一臉童顏。(圖片:黃一山微博)

在黃一山的微博帳號所見,他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也常常會碰到星爺班底的演員朋友,他近日跟黃一飛合作拍攝香港的信用卡廣告,兩人以太空人造型上場,非常搞笑,黃一山說:「一對老搭檔,開心又相遇。再次聲明:我跟飛哥只是好朋友,不是兩父子。」因為兩人的名字相近,黃一飛與黃一山,而且同樣是搞笑能手,又曾經是周星馳電影的固定班底人物,難怪會被誤會。除了黃一飛外,還有吳孟達、苑瓊丹、程東等等,細龜都同吳孟達好有緣分,他們曾在電影《逃學威龍》、《逃學威龍2》、《破壞之王》、《豪門夜宴》等中合作,近來原來兩人合作的網絡電影《萬妖國》上月播映,而且票房非常之好,可喜可賀。其實黃一山稱1999年跟星爺見過之後,已經沒有機會再碰面,最近一次《新喜劇之王》在長沙宣傳,可惜黃一山因工作未能現身支持,跟老朋友敘舊。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g3adpszso4j32c0340e85.jpg"}}{{/hket:inline-image}}

細龜獲邀跟黃一飛合作拍廣告。(圖片:黃一山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fpqj08loddj30zk0qodow.jpg"}}{{/hket:inline-image}}

細龜多次跟黃一飛合作,令人誤會他們是兩父子。(圖片:黃一山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ly1fzayskkoutj30u01hdwr9.jpg"}}{{/hket:inline-image}}

苑瓊丹飾演的石榴姐也是星爺電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圖片:黃一山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g283fy9uwqj30u0140qen.jpg"}}{{/hket:inline-image}}

黃一山跟吳孟達在內地合作拍攝網絡電影。(圖片:黃一山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g1byj621mrj30u01hcgsj.jpg"}}{{/hket:inline-image}}

大軍呀!哎,係程東先啱。(圖片:黃一山微博)

黃一山自2003年開始在內地發展,見他頻頻接工作,為的就是要擔起頭家,他1995年跟現任妻子杜婷婷結婚,同年誕下長子黃頌衡,2000年細仔黃頌匡出世,一家四口在內地生活。不幸的是頌衡8歲時被發現先天性腦白質發育不健全,身體機能衰退,不良於行,將來可能有機會失明。不過細龜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努力工作養活一家四口,無怨無悔,他在訪問中講過雖然有時候抱他會抱到手腕受傷,但自己會好好珍惜同大仔相處的日子。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g12n58vm7bj31400u0tll.jpg"}}{{/hket:inline-image}}

細龜的大仔雖然天生發育不良,但他跟太太都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圖片:黃一山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ly1fyr9jw34zhj32ds1sg4qt.jpg"}}{{/hket:inline-image}}

黃一山一家四口之餘,還養一貓一狗,夠晒熱鬧。(圖片:黃一山微博)

而細仔頌匡知道父母的辛勞,發憤圖強,今年1月他在微博分享囝囝成功考入倫敦大學的喜訊,他說:「年輕時為事業,年老時為孩子!今天剛收到小兒子的消息:獲得了全球排名第10的倫敦大學學院(UCL)的錄取通知電子郵件,預計今年9月入學,老懷安慰矣。」頌匡認真威水,不過其實爸爸同樣都是讀書人,當年細龜在香港中文大學畢業,雖然已經入行做演員,但他沒有放棄讀書而繼續進修,1999年獲得英格蘭赫爾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難怪他除了拍攝工作外,也有投資內地房地產和開設電影公司當老闆。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fzfkj58zh9j313y0u00z8.jpg"}}{{/hket:inline-image}}

細仔頌匡考入倫敦名牌大學,做爸爸的一定引以為傲。(圖片:黃一山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Y4HfDgy1g12n51x7p0j30u013ydrv.jpg"}}{{/hket:inline-image}}

黃一山同太太結婚24周年紀念當日,都不忘送上鮮花,逗得太太非常開心。(圖片:黃一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