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領養】失明老狗女疑遭棄山頭 盼領養家庭重燃餘生光明

發佈時間: 2019/05/23

棄養寵物之事時有發生,很多被遺棄的毛小孩都要淪落街頭,孤苦無依,惟望有好心人出現,再次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有一隻年約10歲的失明狗狗在元朗山頭被捉獲,險些被人道毀滅,幸好現時被送往協會的狗舍,正等待領養家庭的出現,重燃狗狗餘生光明,頤養天年。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主席謝小姐接受《晴報》訪問時憶述,有人發現一隻唐狗女最近在元朗一處山頭四處遊蕩,於是聯絡漁農自然護理署前來捕捉。由於狗狗身上沒有晶片,為免狗女被人道毀滅,於是把牠送到狗舍。Facebook帖文中提到漁護署職員捕捉狗女時,發現牠走路時跌跌撞撞,疑似是失明,所以十分順利地捕捉了狗女。狗女當時四腳發抖,十分驚恐,身軀消瘦,雙眼更蒙了一層白膜,估計患上了白內障。謝小姐表示那個地方突然出現了一隻失明的狗並不尋常,相信是被人載到山上棄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3002.jpg"}}{{/hket:inline-image}}

經獸醫檢查後發現狗女除了有眼疾,更患了牛蜱熱和子宮輕微發炎,會先專注治理牛蜱熱,現時狗女每天已經要服用十多粒藥丸。至於眼疾問題,義工懷疑與先天疾病有關,但醫生說由於牠的年紀太大,因此不建議做手術,稍後會帶狗女看眼專科。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3005.jpg"}}{{/hket:inline-image}}

狗女也曾經擁有過一雙漂亮的眼睛,也曾經看過這個繽紛世界,因此義工給牠取名「Blinky」,意思是閃爍的眼睛。Blinky往後只能在漆黑一片的世界中生活,不過牠仍然可以透過家庭溫暖,讓生命增添光明。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在Facebook呼籲有心人能夠領養Blinky,讓牠可以安樂終老。不過他們知道要為一隻失明、年老的唐狗尋找領養家庭是一項十分艱難的任務,謝小姐坦言:「知道機會很微,但都想試一試。」網民十分同情Blinky的遭遇,有熱心人更表示:「如不幸無人領養,本人願意助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3004.jpg"}}{{/hket:inline-image}}

謝小姐透露雖然Blinky已經失明,但十分容易照顧。由於Blinky只能靠嗅覺、味覺和觸覺感受外界,領養者家中的家具布置不宜經常變動,以免狗狗不習慣,發生家居意外。另外,由於Blinky已經看不見,再加上可能有流浪的陰影,對吃十分敏感,害怕食物被搶去,因此需要單獨餵飼,不宜與其他狗一起進食。

 

如果有意領養Blinky,給牠一個重生的機會,可直接到www.hkscda.com申請領養,詳細資料請聯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相片及資料來源:Facebook專頁「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受訪者謝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