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歲男狂食生蠔為壯「雄風」致屙10次 營養師︰對提升性能力冇幫助

發佈時間: 2019/05/23

生蠔味道新鮮甜美,坊間指男性多吃生蠔對壯陽有幫助,更可以提升性能力。一名20多歲男生為了達到壯陽效果,毫無節制地狂食生蠔,最後竟換來晚上連續肚瀉10次,雙腳無力,幾近虛脫,需要送院治理。究竟生蠔是否有壯陽功效?有營養師指,生蠔對提升性能力並無幫助。

台灣醫師郭彥良在Facebook分享帖文,很多人以為多吃生蠔就能夠提升性能力,事實上生蠔內的營養不會增長把持的時間。郭醫師指曾經遇過一個案例,男生為了晚上的約會而在白天吃大量生蠔,結果應邀赴會後就連續肚瀉10次,最後需要送院求助。

生蠔可幫助製造優質精子
營養學家黃薇表示,多數人誤解生蠔可以幫助提升性能力的主要原因是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鋅。她解釋,男性的精液成分來源主要是蛋白質及鋅,以上都是健康精子必需的營養。而生蠔就含有大量鋅及蛋白質,以6隻中型約84克的生蠔計算,就有32毫克鋅,而蛋白質有6克,是眾多食物中含鋅最多的。

藝人謝賢曾公開分享生兒子的秘笈,他指只要在女人安全期之前兩周每日吃兩打生蠔,連續吃兩個星期就可以增加懷上男胎機會。雖然不少人認為多吃生蠔就等於可以提升性能力,不過黃薇解釋生蠔的營養只能幫助製造有質素及活躍的精子,間接提高受孕機會,與提高個人性能力無關。

除了生蠔外,網上更流傳牛肉及生雞蛋等同樣可以幫助男性製造良好精子,黃薇解釋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鋅及蛋白質。不過她表示,由於生蠔屬海產,加上主要是生吃,如果未有妥善儲存可能會滋生細菌或有活蟲。她亦提醒,如果過量進食生蠔令攝取的鋅太多,有機會降低免疫力,造成低銅血症。

{{hket:inline-image name="Marjorie.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