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假日輕鬆品味 好生活

發佈時間: 2019/05/24

踏入暑氣逼人的初夏,在綠蔭下喝杯茶和咖啡,最好不過了。適逢法國五月藝術節,大家可到法式莊園散散步,又或到法國市集感受異國慢活,洗滌心靈之餘,還能消暑避熱呢!

法式春日莊園

新都會廣場今年夥拍「Le French May法國五月」,將4萬呎的戶外露天廣場打造成繁花盛開的「法式春日莊園」,為熱愛Selfie的大家提供6大打卡位。其中必影的有浪漫露天「花都小屋」、恍如置身無垠花田的「鏡花迷道」、集法國百花於一地的「繁花階梯」和「田園酒莊」,定能拍出心動畫面,並在這「浪漫之都」留下美麗倩影。

日期︰即日至6月16日

地點︰葵芳新都會廣場

電話︰2429 6500

一杯茶的情趣

飲茶向來是香港人的生活習慣。時代廣場在二樓大堂設置兩組6米高的巨型茶杯和茶壺,還有大糖罌和法式甜餅馬卡龍,配以知情識趣的甜言蜜語,幫大家將心意傳遞;大可相約朋友坐在茶杯打卡聊天,一嘗這份茶味濃情。消費滿指定金額,即有機會換領6款花果茶和玻璃茶具套裝。

日期︰即日至5月26日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

電話︰2118 8900

北區文藝手作

位於粉嶺舊裁判法院內的添飲咖啡館,首次在館外舉行「夏‧添藝遊手作市集」,18個手作攤檔,包括花藝、繪畫、木製品、布藝、陶瓷、手工肥皂等,過半數由北區手作人參與,藉此與街坊互相交流創意與手藝。同場請來文藝單位「衫言」細說二手衫的故事,亦有繪畫咖啡館牆畫的畫家George Lo的作品展,及Live band表演,非北區居民也可趁機一遊。

日期︰5月26日

地點︰粉嶺添飲咖啡館門外

網址︰www.facebook.com/TEAMYumCaffe/

咖啡尋寶之旅

在美麗華廣場舉行的「Coffee Mart市集」讓一眾喜愛咖啡的朋友們聚首一堂,深入淺出體驗咖啡知識及文化。除了在B1樓層讓咖啡迷選購心愛的產品,另有重頭戲「Coffee Hunt」,參加者以2人或4人報名組隊,游走多間位於尖沙咀與佐敦的指定咖啡店,以速度、觀察力、分析力及咖啡知識迎接10個不同程度的咖啡挑戰。

日期︰即日至5月26日

地點︰尖沙咀美麗華廣場

網址︰www.facebook.com/allaboutcoffee.HK/

法國慢活市集

「慢活‧漫遊異國X插畫師Sisi Li」市集與本地插畫師Sisi Li合作,以水彩繪畫技法,將法國生活態度帶到D2 Place。市集以法式主題布置,將浪漫氣氛傾注場地每個角落,還可以讓大家慢慢閒逛近70檔手作設計、插畫作品展,及品味法式美食。Sisi Li更會即場為大家創作人像插畫。

日期︰5月25及26日

地點︰荔枝角D2 Place

電話︰3955 6468

撰文︰鄧綺婷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