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人版《阿拉丁》超越經典

發佈時間: 2019/05/24

迪士尼於1992年炮製的《阿拉丁》動畫,早已是觀眾心目中的經典作,當中的歌曲更深受不少樂迷喜愛。想不到,迪士尼竟然在27年後,把這個經典故事重拍成為真人版。雖然珠玉在前,但新版本比起動畫更熱鬧、更精采,不同年紀的觀眾同樣大表讚賞。

真人版《阿拉丁》的故事跟動畫版大致相同,無父無母的阿拉丁跟馬騮拍檔在街頭偷竊,遇上從皇宮逃出來一遊的茉莉公主,展開一段各自隱瞞身世的愛情關係。邪惡大臣賈方威逼阿拉丁幫他走進魔法洞穴盜取神燈,在洞穴裏,阿拉丁遇上了困在神燈裏的燈神,燈神給阿拉丁三個願望……

燈神愛Hip Hop

電影找來韋史密夫(Will Smith)飾演燈神,對於這位好戲之人來說,演甚麼類型的電影也絕對難不到他。但是,畢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當年聲演動畫版的燈神,實在太有個性,也相當精采,韋史密夫這次接棒,要有所突破,真的具有相當大的難度。還好因為這是真人版,除了聲音,還可以在外在表情和動作上加以發揮,他加入黑人擅長的Hip Hop元素,令到新一代燈神多了一份不一樣的節奏感,整體效果相當突出。

至於另外兩位年輕主角:阿拉丁和茉莉公主,電影製作人為了忠於原著,堅持物色相關國籍和背景的演員,於是花了半年時間,在數百次試鏡中,終於挑選出兩位年輕演員文拿馬蘇(Mena Massoud)和娜奧美史葛(Naomi Scott)成為一對。文拿馬蘇動作連場,娜奧美史葛美貌與智慧並重,二人既要演戲,更要演唱多首歌曲,事實證明電影製作人眼光獨到呢!

添繽紛色彩

導演佳烈治(Guy Ritchie)向來擅長執導節奏明快的動作片,但他以往的電影都不適合兒童觀賞,這次他為了自己的五名子女,決定執導一部老少咸宜的電影。他最拿手的動作場面、快速節奏和喜劇元素,令電影院內的大小觀眾都看得相當雀躍和興奮。事實上,在CG特效的幫助下,真人版在影像上遠比動畫版更加色彩繽紛、奪目耀眼。以一部家庭娛樂片來說,《阿拉丁》真人版既能滿足喜愛動畫版的舊有觀眾,就算是年輕新一代朋友,也會看得盡興。

兩大音樂班底合作

《阿拉丁》除了劇情峰迴路轉,觀眾看得過癮,由亞倫孟肯創作的多首歌曲同樣大受歡迎,其中《A Whole New World》和《Friend Like Me》早已是耳熟能詳的經典。這次,幾位主角重新演繹了部分經典,亞倫孟肯更聯同曾經為《星聲夢裡人》和《大娛樂家》創作歌曲的Benj Pasek和Justin Paul,一起打造新歌《Speechless》,女主角娜奧美史葛在大銀幕演唱這首好歌,是全片其中一幕最動人的情節。

撰文︰張靛瞳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