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萬誘金錢》柳俊烈:金錢不能在人之上

發佈時間: 2019/05/24

韓國少壯派實力演員柳俊烈的作品一部接一部,兩個月前才來過香港見影迷,本月底又有新戲上映。有別於《飈風特警》的連場動作,柳俊烈在《萬誘金錢》中扮演一個財迷心竅的新手股票經紀。柳俊烈在越洋訪問中表示,今次演出更着重人性及心理描寫,演來充滿挑戰性。

《萬誘金錢》以金融犯罪為題材,以每日平均有七兆韓圜交易收入的汝矣島金融區為背景,電影被稱為韓版《華爾街狼人》,在韓國上映短短八日,有超過100萬名人次入場。

故事講述男主角趙逸賢(柳俊烈飾)是證券公司的新手股票經紀,他沒有名牌大學畢業證書、沒有家底和人脈,條起跑綫輸晒!入行以來業績是零,卻仍妄想做個有錢人,因此在同事的推薦下,不惜聽從神秘的操盤手「號碼牌」(劉智泰飾)的指示,因而一夜間賺取過億佣金,生活變得奢華,身邊不乏美女。但隨着他跟「號碼牌」的交易增加,所受的風險愈來愈高,一方面被金管局咬住不放,另一方面看到身邊一眾財迷心竅的經紀下場悲慘,他必須在金錢和理智之間做抉擇。

話說回來,從四年前的電視劇《回答吧1988》到電影《金權黑幕》、《逆權司機》、《毒戰寒流》到《萬誘金錢》,柳俊烈的演技愈趨成熟,他表示在閱讀《萬誘金錢》劇本時,已經深深被吸引,「這電影說到我們時代的年輕人對金錢的煩惱、觀念,以及擁有金錢後的行為和夢想,令人有許多共鳴。它的故事內容很豐富,能充分地把信息傳達出去。」

至於要演繹「股票經紀」這種專門行業,柳俊烈在開拍前也下了一番準備工夫。「我本來對股票一無所知,而因為這部電影,我開設了股票戶口。此外,我身邊有從事證券公司的朋友,我問過他們的意見,他們表示『賺錢真的很容易』,因為按一下滑鼠就能得到大錢!」他不諱言在開了股票戶口後,也開始學習投資,但對賺虧與否就不多說了。

拒絕接受誘惑

趙逸賢這角色反映了當今社會上,某一類人對金錢的態度、賺快錢的行動,柳俊烈卻是不敢完全認同,「如果我是逸賢的話,一開始會拒絕接受誘惑,與神秘股手做交易,因為承受不了壓力和責任。但我認為,逸賢的感情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把其神髓細緻地演繹出來,特別是眼神。片中沒有動作場面,所以在演繹上更費盡心機,例如手指的動作、看顯示屏幕的眼神變化,要表達出角色的內心感受。」

最後柳俊烈坦言︰「在拍攝《萬誘金錢》時,思考到『我是如何生活的呢?』這問題,我的結論是,金錢不能在人之上。雖然富有的準則每個人都不同,但我認為,『不能視金錢為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能夠與好的人相遇、一起工作,我相信會得到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撰文:黃子善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