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滿溢的意大利卡普里島

發佈時間: 2019/05/24

浪漫滿溢的意大利卡普里島

在計劃意大利南部之旅時,應否到訪著名旅遊景區卡普里島(Capri),讓我最猶豫不決。原先很怕過度開發的小島,滲滿濃厚的商業氛圍,但遊歷過後,發現島上景色迷人,果然名不虛傳。

Capri早已聞名遐邇的景點甚多,如要平躺於小船上才可進入的奇幻藍洞體驗;在地勢較高的Anacapri可乘坐吊椅前往最高山峯Monte Solaro,凌空欣賞迷人景致。還有多座美輪美奐、金雕玉砌的豪華宮殿和別墅,紛陳整個島嶼。從蘇連多(Sorrento)乘坐專綫小輪,只需20分鐘便抵達這個被羅馬帝國開國君皇、以四倍土地的伊斯基亞島(Ischia)交換而來的私人度假勝地,隨即被眼前景色吸引。

崖上的繁盛市中心

Sorrento的舊城被16世紀興建的城牆包圍,築於海濱旁的峭壁上的中心地帶,繁榮昌盛。有擺滿鮮花點綴的餐廳和大大小小的酒店旅館。港口Marina Piccola每天都有多艘往返各個小島的船隻;在那裏乘坐平均20分鐘一班的兩層渡海輪前往Capri,短短20分鐘的單程票價竟高達20歐元。Sorrento與Capri之間的沿海風景秀麗,清澈透藍的海水與白色的船舶,映襯出最美的地中海風景圖。

抵達Capri後,先乘搭可飽覽美景的纜車,往山崖上的市中心溫伯特一世廣場(Piazza Umberto I)觀光。充滿中世紀建築色彩的鐘樓與教堂附近的廣場,有售賣檸檬釀製的Limoncello甜酒成行成市;還有以檸檬製作的果醬糖果、肥皂及潔膚用品等等,各式的商店林立。還有Chanel、Hermes與Louis Vuitton等名牌專門店、高級餐廳、酒吧、酒店雲集,熱鬧非常。轉身離開往後巷轉,在山腰間兜了一個大圈,誤打誤撞來到入口在山區、中心廣場旁的星級餐廳「Mamma Isola di Capri」。內裏的地中海色彩布置清麗脫俗,一排長長的落地大玻璃窗,將遠山近海的開揚景觀引入室內,讓人心曠神怡。新鮮製作的意粉味美可口,服務體貼細心。

Capri就像一個山間的迷宮,多條小徑如星羅棋布,每個角落都有機會碰到不一樣的風光,充滿迷人的意式風情。

必遊的奧古斯都花園

這次遊Capri時間緊湊,只容許參觀一處景點。享負盛名的奧古斯都花園(Giardini di Augusto)綠蔭盎然,繁花綻放,到處花團錦簇。在幽雅謐靜的懸崖旁可俯瞰整個神秘深邃的海灣,遠眺海洋中的三礁石(Faraglioni),瞭望無邊無際的海天一色,留下美好回憶。www.cittadicapri.it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