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狂徒疑一星期虐3貓 13歲老貓被噴顏料 三日後不治

發佈時間: 2019/05/24

對於動物,你可以選擇不喜歡,但請不要傷害牠們。上周六,瑞士有一隻13歲貓咪Miggeli,在街上溜達時被虐貓狂徒蓄意傷害,以黃色防水顏料噴射全身,致全臉亦布滿顏料,不幸於3日後不治。主人相信是因為貓咪年紀老邁,無法反抗而慘遭毒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4COLORPAINT02.jpg"}}{{/hket:inline-image}}

在國外,貓咪大多都以放養形式飼養,可自由進出家門。早前,13歲貓咪Miggeli在傍晚回家時,主人Sina Kunz察覺到Miggeli全身被沾滿了黃色液體,貓咪被迫剃毛,雖然已立即作出救治,奈何貓咪健康狀況不佳,加上年紀不少,因此在三日後情況急轉直,最終逝世,主人非常傷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4COLORPAINT01.jpg"}}{{/hket:inline-image}}

「牠在家裡安靜地睡著了,沒有痛苦。」主人Sina Kunz說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4COLORPAINT03.jpg"}}{{/hket:inline-image}}

貓主其後向警察報案,希望能查出是次虐待事件的真相,並將施虐者繩之以法。後來調查再揭發同類虐待個案,包括一隻6歲大的貓咪被惡意剪去貓鬚﹑毛髮被剃掉,據獸醫描述,毛髮是使用剃鬚刀所刮的,更直言︰「一個正常人是不會作出這樣的行為,我認為作案者需要接受認真的治療。」

 

據外國媒體報道,當地在過去的一星期內發生了三宗虐待動物事件,儘管案發地點相隔約7公里,但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圖片及資料來源︰metro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