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消暑水果要慎選 謹記5大禁品 3大貼士

發佈時間: 2019/05/24

來到炎炎夏日,總會想吃些水果消消暑,而且水果清甜可口,營養豐富,的確是不少人的最愛。雖然狗狗也可以吃水果,不過並不是每種水果都適合牠們進食,吃錯水果輕則會腸胃不適,重則會導致昏迷休克或腎衰竭,造成致命危機!各位飼主要謹記以下5種水果禁品,以及餵飼狗狗的注意事項,以免愛狗變成害狗。

 

5種禁品

{{hket:inline-image name="healthy.jpg"}}{{/hket:inline-image}}

1. 葡萄

無論是新鮮葡萄抑或是葡萄乾都是狗狗毒藥,食用後可引起嘔吐,也會影響牠們的腎功能,嚴重可致腎衰竭甚至死亡。

 

{{hket:inline-image name="strawberries.jpg"}}{{/hket:inline-image}}

2. 士多啤梨

早前有美國環保組織公布了最多農藥的蔬果,士多啤梨位居榜首。士多啤梨外皮脆弱,難以完全去除農藥,過量食用會對狗狗身體造成傷害。

 

{{hket:inline-image name="watermelon.jpg"}}{{/hket:inline-image}}

3. 果核

果核、果籽、果皮難消化,容易阻塞狗狗腸胃,部分果核更含有氰化物,無論對人體抑或狗狗都有害,有機會導致嘔吐、腹瀉,嚴重可導致中毒,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症狀。

 

{{hket:inline-image name="cherries.jpg"}}{{/hket:inline-image}}

4. 車厘子

狗狗進食過量車厘子亦會出現中毒症狀,包括心跳急促、呼吸急促,甚至休

 

{{hket:inline-image name="appetite.jpg"}}{{/hket:inline-image}}

5. 牛油果

牛油果是近年大受歡迎的健康食品,不過牛油果的果肉、種子、果皮都是狗狗的毒品,會引起腸胃不適、呼吸困難。

 

雖然狗狗未必吃了一口水果就會出現不適,但由於難以釐定「過量進食」,為了狗狗的安,最好避免食用。

 

3大注意事項

如果想在夏天幫狗狗補水消暑,並且攝取多一點維生素及幫助腸道消化,可以選擇西瓜、蘋果、香蕉、橙等等水果,不過進食時也要留意以下事項:

 

1. 室溫水果

狗狗的腸胃十分敏感,不要讓狗狗吃冷藏的水果,否則可能會造成肚瀉。

 

2. 去皮去籽

果皮、果核對狗狗有害,因此餵食蘋果、西瓜等這些內含果核的水果前,要先去皮去籽及切成粒。

 

3. 淺嚐即止

水果並不是狗狗的必需品,而且糖份較高,應該淺嚐即止,否則會引起糖尿病、蛀牙、肥胖等問題。另外切勿給狗狗吃罐頭水果,當中的防腐劑和高糖份也對狗狗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