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研究顯示︰女性在較溫暖的工作環境工作表現會較佳

發佈時間: 2019/05/24

辦公室的溫度原來會在不同情況下影響兩性員工的工作表現。最近有研究發現,女性在溫度較暖的工作環境表現會更投入,相反男性就在較涼快的環境下工作,頭腦會較靈活。

這項研究在一本科學期刊上PLOS One上刊登,是由德國進行研究,主要針對543名男女大學生進行測試,當中有41.14%為女性,了解他們在攝氏16至33度下的工作能力。實驗一共進行1小時,分別在幾個房間進行。研究人員要求學生回答簡單數學題、字母重新排列及邏輯問題等。

研究結果發現,當辦公室的溫度較高,女性在數學及語文的工作表現會較好,而男性就相反,需要在溫度較低才表現較好。男女身處的地方較涼快或溫暖,都會提升生產力,不過女性的增幅就明顯大於男性。

研究人員更發現,隨著溫度較高,女性答對的數學題就會愈多。他們估算,女性在溫度較高的時候明顯會更加盡力及投入。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