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參與六四遊行 為抗修逃犯例

發佈時間: 2019/05/27

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支聯會昨舉行六四遊行,隊伍在天雨下起步,大會指逾2,200人參與,較去年增1倍,警方則指高峰時有2,100人參加。支聯會認為逃犯條例爭議推高人數,隊伍中有年輕人因為逃犯條例首次參與,認為修例損害言論自由,亦有長者連續30年參與,近年更帶同外孫女前來,希望下一代認識歷史。

昨上午一直下大雨,天文台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遊行隊伍下午3時於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往西區中聯辦,除平反六四,大會亦有高叫「反送中,撤惡法」,抗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惟隊伍在軒尼詩道及分域街交界遇上反對紀念六四的人士,互相指罵,警方事先以鐵馬分隔,未有釀成衝突。

今年30周年 長者帶孫女前來

28歲的阿佳和女友均從事教育工作,今年因逃犯條例爭議,首次參與六四遊行,認為修例會損害自由,「遊行中見到面孔就可以拘捕你,送你返內地,再安插莫須有罪名,和23條沒甚麼分別。」年僅19歲的施同學,同樣反對修例,指修例起初為陳同佳案,但後期無視台灣取態堅持修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今年84歲的林醫生,是第30年參與六四遊行,認為中國法律與香港不同,且內地有貪污情況,憂慮修例讓當局隨時可用莫須有罪名作出拘捕。65歲的梁婆婆同樣參與了30年,近年更帶同5歲半的外孫女參與,希望讓下一代認識歷史。

遊行隊伍抵達中聯辦,先後有社運人士抬棺材道具、撒溪錢及燃燒冥鏹。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認為,今次遊行人數倍增顯示港人仍關心六四,加上逃犯條例爭議,因而推高遊行人數,呼籲市民參加下月4日的維園燭光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