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歐霸決賽淪亂局

發佈時間: 2019/05/27

歐霸決賽淪亂局

歐霸杯決賽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上演「倫敦內訌」,惟賽前焦點卻不是阿仙奴及車路士如何備戰,反而落在場外亂局,兩隊球迷抱怨巴庫地點偏遠接近中亞,若要親臨支持,需花費至少8小時轉機,且機票高達逾萬元,未計當地使費及門票價錢,已嚇怕不少球迷,故兩隊各獲分配的6,000張門票仍未全部賣出。

另外,阿仙奴中場米希達利恩因祖國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關係緊張,決定基於人身安全不隨隊,加上英國外交部警告球迷小心恐襲,在政治元素「介入」足球下,各界質疑歐洲足協為何准許阿塞拜疆舉辦大賽。

其實歐洲足協早於兩年前已決定以阿塞拜疆作為今季歐霸決賽主辦國,但當時未被廣受關注,如今爭議發酵只是因為參賽方是英超球隊,及米希達利恩的名氣。若最終決賽戲碼是華倫西亞鬥法蘭克福,即使球迷仍感路程遙遠,但相信關注度不會這樣大。

事實上,歐洲足協近年傾向把一場過的決賽讓偏遠小國主辦,以推廣當地足球發展,例如近4年的歐洲超級杯分別在愛沙尼亞、馬其頓、挪威及格魯吉亞上演,但當時卻沒衍生爭議。今次出現的「阿塞拜疆之亂」,或許是多個巧合而出現的不幸,但相信會令歐洲足協在未來大賽選址上,更多考慮主辦國的地緣及政治因素。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