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新喜劇之王》

發佈時間: 2019/05/27

《新喜劇之王》

現在才談周星馳的《新喜劇之王》,是慢了三拍,因為我的確是最近才欣賞這部電影,卻很有感觸。

上映之際,坊間對它的評價毀譽參半。我算不上是周星馳戲迷,至少我不像有些朋友,對他電影的對白倒背如流。過去他有些電影雖則好笑,但卻令人感到無聊,笑完就算。對於這部近作,看罷我明白了為甚麼有戲迷會感到不滿足,因為劇情及對白都不再是無聊地笑死人,但對我而言則是感動人心。

戲中的女主角,在旁人看來毫無才華,卻對演戲充滿了熱誠及認真,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那管受盡多少冷嘲熱諷,多少辛酸排斥,卻自得其樂。這次周星馳的戲,很認真地做旁人認為很低能的事,自嘲娛樂很多畸型的生態及心態,最後還是一個機會成就一粒新星,也直指做戲最重要是要有真實的情感。

娛樂圈的明星夢特別殘酷,其實在任何行業,在底層努力工作,讓自己的工作能力被看見,要用甚麼樣的心態面對,才不會被現實磨蝕,除了等待機會,靠的是堅持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