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缺德者「麥當勞外肚餓」叫白車 消防救護鬧爆:每天都在發生

發佈時間: 2019/05/27

救護車是供救急扶危之用,切勿濫用。有消防員昨日在網上發文,指有「病者」疑似濫用珍貴的救護資源,竟以「麥當勞餐廳外肚餓」為由召喚救護車。對此,有網民直言「香港人質素愈黎愈低落」,但亦有人認為雖然「無聊call成日有」,但緊急服務始終是「寧濫莫缺」。

有人以「麥當勞餐廳外肚餓」為由call白車

經常分享消防工作苦與樂的Facebook專頁「消防員的告白」,指近日消防群組內廣傳著一張時間和地點不明的照片,內容是有人以「麥當勞餐廳外肚餓」為由召喚救護車,

「看到這些截圖,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假如我是那位控制中心的人員,依然會為這匪夷所思的病況作出調派嗎?我心裏明白自己也根本沒有這個膽量拒絕,換了是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按下召喚掣。」

樓主:控制中心沒拒絕召喚救護車的權力

他又指出,這些事其實每天都在發生,控制中心的前線人員根本沒有拒絕召喚救護車的權力,

「按本旨(子)調派是將責任踢走的最佳方法。我相信,甚至連救護總長也沒有這個膽量,拒絕對濫用救護車的召喚作出調派。」

他又指,大家可以義正嚴詞地指沒人能真正定論誰在濫用救護服務,「是否濫用,讓它留待病人自己的良心判斷。」

最後,他疑問道:

「捍衛珍貴的救護資源,讓有需要的人能在危急的時候應用,究竟是誰的責任?抑或是,這問題發生在香港這個地方,只能接受這是一個誰也無能為力的問題。」

網民:緊急服務寧濫莫缺

此事引來不少網民熱議,不少人認為救護員事無大小都要出動,工作極為繁重,「個肚餓到打鼓,自己去搵野食啦,洗(使)咩call呀!除非係暈低」、「救護員忙到無時間食飯!」、「救護員忙到超級急先至去廁所!」同時,亦有網民認為雖然不時會有貌似無聊的召喚,但緊急服務始終是「寧濫莫缺」,「餓,可以牽涉到血糖問題,又或者係虐待兒童問題,有時啲野唔一定要照單方面字面解讀嘅」、「驚佢係肚痛,點都去左睇睇咩情況先。」

疑似控制中心職員:有時間幫你雕花都得

另外,亦有疑似任職控制中心的網民解釋道,通常這種似是而非的病況,是因為報案人一開始是這樣說,「你以為我哋無問咩?就是問了,發現是SOB(Shortness Of Breath),才會派FR(First Responder)啊師兄~為甚麼不把原本的病況改掉?有時間的話,我幫你雕花也行!不過我承認,這種惹人誤會的病況的確是令人為難的。但,這是膽量問題嗎?不見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