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寵物時裝展模特兒疑虐狗 小狗慘被磨地拖行 嚇至失禁

發佈時間: 2019/05/27

日前,香港發生一宗疑似寵物時裝展虐狗事件,據動物平台「香港動物報」報道,一寵物服飾品牌於5月25號於荔枝角舉行寵物時裝展,期間一位模特兒在「行catwalk」時,強制拖行不願前行的小狗,最後小狗被該名模特兒拖到舞台口,途中見到地氊出現水漬,網民懷疑小狗被嚇至失禁。事件被轉發到不同平台,不少愛狗之人怒斥模特兒行為不當。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7FASHIONSHOWDOG04.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當日除了寵物市集﹑工作坊等活動外,重點推介就是發生疑似虐狗事件的時裝表演,主要以「人+寵」親子裝為賣點。在表演開始後,一隻白色小狗沒有跟隨模特兒走回舞台中心,模特兒隨即拖拉狗繩,並用力將狗狗拖行。只見小狗雙腳蹬直表示不願意前行,然而模特兒亦堅持向前走,其後在狗狗被拖行過的地氊上發現水漬,被網民質疑小狗被嚇到失禁。

此外,擔任時裝表演特別嘉賓的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得主徐頴堃Erica Chui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當時她身處後台,並沒有目擊事件,對事件並不知情。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7FASHIONSHOWDOG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7FASHIONSHOWDOG01.jpg"}}{{/hket:inline-image}}

除此之外,亦有人認為場內音響過分大聲,對狗狗來說會造成壓力和不安。事件引來網民大怒,不少狗主表示會罷買其產品作示威。其後,主辦單位發表聲明道歉,提到對事件感到驚訝和遺憾,並指︰「經管理層商議後,我們決定即時終止日後與該名model的合作。」,更表示向所有關心事件的人士,包括狗主致真誠的道歉。

另外,模特兒亦於27號在網上現身說法︰「對唔住呀,真心唔會虐待佢,但我一行個下感覺唔到佢停左,狗狗真係好輕,其實我同狗狗同狗主相處都好好,真係唔係專登拖佢」,更指公司有提醒如果狗狗不願意前進,就要抱起,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行「Dog Fashion」,本身與狗狗的相處不多,最終無心造成是次事件。

網民對雙方說法毫不買帳,認為該主辦單位將責任推卸到模特兒和音響方︰「如果公司有正確嘅指引唔可能會發生呢啲咁嘅事情」,更指主辦方並不愛錫狗狗。而模特兒多次道歉和留言回應網民質疑,但大多數網民都認為其不專業的態度傷害了狗狗。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動物報﹑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