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平臥氣促恐患肺原性心臟病?

發佈時間: 2019/05/27

肺原性心臟病簡稱肺心病,肺部疾病如結核病、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導致肺部血液循環受阻,引起心臟功能障礙的病變。所以,若不小心處理肺病,便有可能引起肺心病。

發病原因

心臟的右心室接收缺氧血液並將其泵送到肺動脈,然後進行氣體交換,並進入左心房。在左心房,富含氧氣的血液進入左心室,通過主動脈將血液泵送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延伸閱讀︰心臟病是隱形殺手?三分二患者全無病徵

肺部動脈狹窄或變厚時會導致肺動脈高壓,令心臟更加努力地將血液輸送到身體,從而減緩血液通過肺動脈流向肺部。結果,當心臟試圖強迫血液通過時,動脈壓力就會升高。當心臟變得太弱而無法將足夠的血液輸送到肺部時,就會發生心臟衰竭。

延伸閱讀︰冠心病死亡風險高 患病高危因素你要知!

常見徵狀

由於心臟衰竭會引起呼吸困難,肺心病患者平臥時會感到氣短,所以喜歡坐起來。而多數患者會感到呼吸困難、疲倦、心跳加快、胸部疼痛、咳血、咳嗽等。如發現以上徵狀,應該盡快求醫。

資料來源︰衞生署、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國心臟學會﹚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