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上注意! 女子深圳按摩後竟中風半身癱瘓 物理治療師︰亂按好易出事【附高危一族類別】

發佈時間: 2019/05/27

不少港人周末都會北上按摩,不過亦要小心慎選店舖。深圳一名女子早前到一間養生店按摩,期間曾表示不適,不過按摩店職員卻沒有理會繼續療程,3小時候才將女子送院治理,最後女子被診斷中風導致半身不遂。

據報道指出,該名55歲的女子早前曾因車禍出現腦震盪,加上平日注重養生,所以上網依照評分而到按摩店按摩。在療程開始前,女子已向技師透路自己早前遇上車禍後曾出現腦震盪,不過技師卻沒有理會,用肘關節用力按壓左側的頸椎位置,更表示可以幫助治療車禍的後遺症。

大約按壓20分鐘後,女子已感覺左手、左腰及左腿開始麻痹,甚至不能轉身。女子曾表示自己痛得受不了,但技師卻指痛是代表刺激穴位。女子曾要求店員將她送院治理,不過店員就找來另一位技師繼續進行3個多小時的按摩及針灸。最後送院被診斷出急性中風,但醫生表示已過最佳的搶救時間,證實是半身癱瘓。

4大高危人士避免按摩
註冊物理治療師歐陽健表示,不贊成隨意到按摩店按摩,如果患者近來頭部或頸受傷、近來曾經受感染、有家族頭痛史、家庭中風史等都是頸椎動脈缺血的高危一族。加上坊間的按摩店未必有專業資格,使用手法治療例如「啪頸」都會增加傷及頸椎動脈的風險,嚴重者可引致中風。他建議,如果因受傷而出現後遺症,應尋找專業註冊物理治療師,而並非隨意到按摩店按摩。

相關文章︰【旅遊健康】旅行必到按摩店放鬆 物理治療師︰亂按傷頸椎可致癱

{{hket:inline-image name="kennethAuYeung.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