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跳馬王子」石偉雄 憑新動作世杯奪金

發佈時間: 2019/05/28

港產跳馬王子石偉雄昨出戰體操世界杯克羅地亞站,成功以高難度新動作力壓群雄,摘下世界杯冠軍;他賽後難掩喜悅,直言︰「這塊獎牌已等了10年,今年終於可以攞到﹗」雖然今次成績不計入奧運積分,但增添了石偉雄在10月世錦賽爭取獎牌的信心,若如願可望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

石偉雄昨日於跳馬決賽賽事中,首度以新動作「笠松轉體270度後空翻兩周」出戰,首跳獲得14.667分,第2次跳再得14.800分,最終以平均分14.734分,力壓意大利選手仙高蘭尼的14.484分,成功奪冠;應屆歐錦賽跳馬亞軍、以色列選手麥菲德夫則屈居第3。

仍有「瑕疵」 繼續改進

今次為石偉雄出戰世界杯10年來,首度奪得金牌,賽後他在社交網分享,自2009年參賽以來「每次都同獎牌無緣,每次都是45678,次次都差少少」,對今次成功奪獎難掩喜悅,笑謂「今年終於可以攞到啦」。

他又透露,第1次將新動作用於賽事,難免感到「好大壓力」,幸最終能順利完成。但他自言新動作尚有很多「瑕疵」,接下來會繼續努力改善,亦感謝教練、家人、體院治療師、營養師等團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