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仔x契爺慈善跑 喚起大眾關注泌尿健康問題」

發佈時間: 2019/05/29

當人的年紀愈大,身體容易出現毛病,但只要做足預防措施以及持久進行適量運動,當身體有不適應及早就診,身體自然可保持健康。有見及此,香港泌尿外科學會舉辦了「牛仔X契爺向『前』跑 2019」慈善跑活動,除邀請到多個團體組織鼎力支持外,活動更吸引了七百多位市民參與,成功喚起大眾對泌尿健康之關注。

冀藉家庭互愛精神 牽動患者及早就診

年老生病是人生的必經階段,而身體不適更會為日常生活帶來不便,特別是泌尿健康問題,尿頻、尿滲甚至是尿失禁等問題,對患者的生理及心理上都有影響。香港泌尿外科學會會長陳樹賢醫生表示:「期望透過活動讓大眾多關注泌尿健康問題,特別留意到好多患者會因尷尬或怕麻煩而延誤就醫。因此活動以富有『家庭觀念』的牛仔契爺作為代言,從而發揮『家庭互愛』精神,牽動患者及早就診。」而陳醫生亦強調,泌尿問題不是男性的專利,女性亦會有泌尿健康問題,同樣地需要正視及對待。

{{hket:inline-image name="0528HKUAa.JPG"}}{{/hket:inline-image}}

▲ 香港泌尿外科學會會長陳樹賢醫生

一眾嘉賓身體力行支持活動

活動當日,多位重量級嘉賓,如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前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鴻醫生及三項鐵人運動員李致和先生等均有出席支持。徐副局長於活動上表示:特區政府致力為港人提供多項疾病支援服務,透過支援服務讓大眾對病症有更深入的了解,方針與是次活動可謂不謀而合。徐副局長說:「隨著社會對健康關注度有所提升,政府仍會努力發展及提供優質的醫護服務,亦會繼續與各團體合作,提升市民對健康的關注。」而本身為執業泌尿科醫生的梁智鴻醫生則寄語大家:「絕大部份的泌尿健康問題,只要及早診治,痊癒機會相當高,患者不用害羞及應積極面對。」

{{hket:inline-image name="0528HKUAb.JPG"}}{{/hket:inline-image}}

▲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

{{hket:inline-image name="0528HKUAc.JPG"}}{{/hket:inline-image}}

▲ 前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鴻醫生

是次活動的慈善跑大使李致和先生,不但於起跑前帶領一眾跑手作拉筋等熱身運動,隨後更身體力行參與精英跑組別賽事。李先生於賽事後表示:「跑步是一項有益身心的活動,今次活動安排於交通便利兼且環境優美的欣澳海濱區舉行,除可讓廣大市民體會到戶外運動的樂趣外,亦可讓親子或好友們一同參與,關注身心健康,可謂十分有意義。」

{{hket:inline-image name="0528HKUAd.JPG"}}{{/hket:inline-image}}

▲ 三項鐵人運動員兼慈善跑大使李致和先生

活動盈餘全數撥捐藥物資助計劃

「牛仔X契爺向『前』跑 2019」慈善跑活動已在5月26日於大嶼山欣澳海濱長廊舉行。而是次活動的總盈餘,將全數捐贈予聖雅各福群會其下的「惠澤社區藥房」藥物資助計劃,用以資助泌尿科癌症病人購買抗癌藥物,紓緩弱勢長期病患者因治病而衍生的經濟和生活壓力,同時提高病人自我管理疾病的能力。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