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主抱驚喜代價高 男友右手瞬間骨折需開刀

發佈時間: 2019/05/28

公主抱原本是個浪漫驚喜,但對於以下這位女友而言,卻是有「驚」無「喜」。一對情侶日前到餐廳慶祝520的途中,男方突然想給一個驚喜女友,豈料在公主抱女友的瞬間,右手骨折及韌帶撕裂,需開刀治理。有骨科專科醫生表示,一般骨折在6至12星期就能癒合,提醒骨折後不要吸煙,以免影響骨折癒合。

公主抱70公斤的女友致骨折

中國武漢一對情侶相約到餐廳慶祝520,途中男方想給女友一個驚喜,在評估自身體重約65公斤後,相信能夠公主抱70公斤的女友。豈料在抱起女友的瞬間,「喀!」的一聲,右手肘嚴重變形,痛得要立即放下女友,直奔醫院。急診室醫師檢查後,指男子右手骨折及韌帶受傷,進行復位治理後,未來可能還要接受手術治療。

{{hket:inline-image name="d4113074.jpg"}}{{/hket:inline-image}}

6至12星期就能癒合

骨科專科醫生王德銓醫生表示,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士,身體狀況會有所不同,所以沒有一個特別的指標決定我們能舉起多重的東西,同時亦不代表舉起比自己重的東西會導致骨折,「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能舉起比自己體重重2至3倍的東西。」

當不幸骨折,要多休息並盡量避免移動患肢,以防傷勢惡化。之後可用冰敷患處,固定傷肢,再立即求醫處理。雖然不同年齡、不同位置的骨折、不同的骨折狀況也會影響癒合時間,但一般在6至12星期就能癒合,而愈年輕癒合速度亦愈快。

骨折要戒口沒有根據

網上流傳骨折後想盡快康復就要戒口,減少進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但王德銓醫生表示,戒口之說沒有根據,最重要是均衡飲食尢其是要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維他命D。他又提醒,骨折後不要吸煙,因為會影響骨折癒合。

{{hket:inline-image name="pp.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