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血主人疑無錢醫狗 棄養皮包骨貴婦狗 終斷氣亡

發佈時間: 2019/05/28

在飼養寵物前,應該深思熟慮,考慮自身條件﹑經濟狀況﹑住屋環境等,至少在愛寵生病時,亦有能力給牠們合適的治療。日前,一隻只有3﹑4個月大的貴婦狗疑被主人棄養,聯絡義工Addison接手照顧,豈料最終未來得及救援,狗狗最終在醫院斷氣離世,令人心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8POORDOG01.jpg"}}{{/hket:inline-image}}

於上周日(19號),「毛國界義工」接收到求助電話,一名女士聲稱在一個多月前在街上「拾獲」一隻3﹑4個月大的貴婦狗,養了一個月後,因與本身飼養開的狗狗相處不來,要求「毛國界義工」接走狗狗,並另覓主人。義工Addison當時認為這只是一個簡單個案,於是安排相應行動接走狗狗。但在23號再聯絡義工時表示,狗狗已有2日沒有進食。Addison隨即要求對方帶狗狗看醫生,怎料對方竟以:「經濟能力有困難」為由,拒絕帶狗接受治療。當時,Addison開始感到事情並不簡單,於是在當日放工後,約晚上8時多前往事主天水圍住所。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8POORDOG02.jpg"}}{{/hket:inline-image}}

「可惜我們來遲一步,救不到你」義工說。

求助人居住在天水圍一公屋單位,當義工到達時,以「震驚」形容眼前只剩下皮包骨的狗狗,癱軟在地上。Addison二話不說將狗狗帶到醫院,當時狗狗仍有微弱氣息,可惜不到幾分鐘,來不及搶救就斷氣亡。Addison為此感到震怒,狠斥狗主冷血,眼見自己飼養的寵物一天一天慢慢地步向死亡,仍無動於衷。再者,認為狗主若無經濟能力,應盡早求助,甚至坦白實際情況。在詢問狗主有沒有帶過小狗看醫生時,狗主支支吾吾地避而不答,Addison相信狗主並不曾帶狗狗接受過任何治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8POORDOG04.jpg"}}{{/hket:inline-image}}

其後,Addison義工等人於25號到天水圍警署報案,並將狗狗交由火化公司雪藏,不排除警方在調查案件時,為狗屍進行解剖,現未知調查階段和進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8POORDOG03.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被發布到Facebook平台上,大量網民狠斥狗主行為,留言道︰「經濟無問題,個人先有問題」﹑「你如何對待生命,將來定必受到如何的對待」﹑「瘦到咁點只2日無食野」﹑「就算是我再窮也情願少吃幾餐,幫助狗狗」等言論。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國界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