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腰背痛可唔可以做運動? 3招快速改善腰痠背痛

發佈時間: 2019/05/28

腰脊創傷可導致強直性脊柱炎,它是一種影響脊柱的關節炎,這種疾病導致頸部到下背疼痛,經常困擾年輕人。雖然症狀無法治癒,但早期發現和控制仍然可以減少脊柱變形,避免過度併發症影響生活質素。根據國外的研究,適當練習瑜伽可以改善強直性脊柱炎引起的不適,增加關節的靈活性。

強直性脊柱炎可以運動嗎?

現代瑜伽和保健,有助維護公眾健康,以及治療許多患有慢性疼痛和關節疼痛的患者,當中許多患者還患有強直性脊柱炎。很多瑜伽課程能夠逐漸改善身體疼痛,減少他們服藥的次數。

在瑜伽姿勢中,運動和呼吸方法可以增加身體的穩定性,放鬆身體的緊張肌肉。此外,可以消除疲勞並且可以改善睡眠。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平息神經系統,幫助解決疼痛問題。許多患者自己明顯感覺到治療後的病例數減少了,因此,瑜伽療法對僵硬的脊柱炎症有明顯的幫助。

重複性的身體伸展亦可以有效促進放鬆,並有助減少焦慮。它還可以平息你的神經系統,減輕疼痛和疲勞,幫助您處理慢性病等情緒問題。

3招改善腰背痛

1.牛式

步驟1:身體呈跪姿,保持你的手腕和肩膀,大腿和小腿在90度。

步驟2: 深呼吸,轉動放鬆肩關節,然後回頭看。保持三次呼吸的時間。

步驟3: 重複5-8次並休息。

{{hket:inline-image name="cOW.jpeg"}}{{/hket:inline-image}}

2.橋式

步驟1:躺在地上,保持膝蓋處於一個舒適的角度,雙手放在兩側,然後將背部平放到地面以收緊胃部。

步驟2: 抬起臀部,保持身體直線。保持3-5次呼吸並返回平坦位置。

{{hket:inline-image name="WORKOUT1.jpeg"}}{{/hket:inline-image}}

3.蝗蟲式

步驟1:雙手跪在瑜伽墊上。

步驟2:吸氣並拉直下半身並將其抬起。同時,伸直雙手,抬起頭。

步驟3: 保持3-5次呼吸後休息。

{{hket:inline-image name="WORKOUT.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