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工仔加班連續10日捱到凌晨 口吐白泡缺氧缺血昏迷

發佈時間: 2019/05/28

經常捱夜隨時出事!內地一名打工仔連續捱夜10多日,導致消化道嚴重大出血,送院時已經處於缺氧、缺血的狀態,昏迷不醒兼嘔白泡。醫生檢查後發現其失血量超過2000毫升,相當於流失體內一半以上血液,所幸經搶救後成功止血,將他從鬼門關上救回來。

{{hket:inline-image name="night2805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江蘇南京一名50歲徐姓男子在工作上十分拼搏,近日又連續捱夜10多日;由於之前做過腸道手術,過度捱夜之下導致手術傷口破裂,並且嚴重大出血,最終在本月16日晚送院搶救。由於其失血量相當於體內一半以上血液,值班醫生及護士於是接力,把握時間連跑6次血庫為他取血、輸血。

所幸1小時後徐男狀態變得穩定,被轉往東部戰區總醫院後經檢查,發現其十二指腸處有多個出血點,當晚10時終成功止血。徐男事後承認,自己每天都很夜才去睡,「沒有哪一天是12點之前睡的,加起來10多天,確實有點累趴下了,覺得肚子不舒服,流虛汗。」

{{hket:inline-image name="night2805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東部戰區總醫院消化內科主任主任醫師汪芳裕表示,像徐男如此的連續捱夜勞累,有可能導致原本的消化道破損愈來愈嚴重,最後讓較大的血管潰爛,造成大出血。他又提醒,捱夜勞累是很多疾病的誘因,尤其是消化系統疾病,特別是接受過消化道手術的患者,切忌捱夜。另外,消化道出血初期會有血便,一旦發現應立即到醫院求醫;等到出現頭暈、心慌等休克徵兆時,往往為時已晚,會延誤搶救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