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食文化達人 寧波開啟尋味之旅」

發佈時間: 2019/06/25

浙江寧波(簡稱「甬」)是世界知名的港城和製造業基地,地處東南沿海和長三角南翼,當地的美食與文化亦脫穎而出自成一派。日前,《香港經濟日報》組織本港美食達人和文化名人來到寧波,開啟了一場尋訪美食與文化之旅。

{{hket:inline-image name="chinaOnlineArticle2019053100002.jpg"}}{{/hket:inline-image}}

「甬幫菜」最擅長烹製海鮮,選料刻求細、特、鮮、嫩,講究鮮嫩軟滑、原汁原味。而本次尋訪的目的地象山、寧海、奉化,有著依山傍海的絕佳自然資源,地利自然物產豐饒,風景名勝也別具一格。

由香港經濟日報麥華章社長帶隊的美食文化尋訪團,在距今400餘年的亞洲現存最古老私人藏書樓天一閣裡,30余萬卷古籍中感受寧波的書香魅力。在象山感受透骨新鮮的海鮮美饌,領略象山影視城的古今傳奇。在「家家有雕梁,戶戶有活水」的甯海前童古鎮品嘗豆腐宴,「前童三寶(老豆腐、香乾和油豆腐流連難忘在奉化溪口登上中國佛教五大名山之一的雪竇山彌勒大佛前禪悟歡喜蔣氏家宴的質樸醇厚中感悟悠悠鄉愁

{{hket:inline-image name="chinaOnlineArticle2019053100003.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是境外「寧波幫」的主要聚居地,甬港兩地血緣相親合作密切。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對尋訪團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希望尋訪團多瞭解寧波、多宣傳寧波,吸引更多香港人士來甬旅遊、投資、創業,進一步提升甬港交流合作水準。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