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他奶逆市顯強勢

發佈時間: 2019/05/30

中美貿易戰升級,中港股市跌勢持續,但食品股表現逆市保持穩定,抗跌力強。其中,擁有近80年歷史的維他奶(00345)近期股價屢屢破頂,成為避險之選,前日更獲納入MSCI香港指數,成交有望增加,市場憧憬股價會繼續造好。

維他奶股價昨日續在高位徘徊,收市報42.05元,升1.3%。該股前日收市後正式成為MSCI香港指數成分股,惟公司現價市盈率升至75倍,較科網股龍頭騰訊及阿里巴巴的34倍和46.5倍均要高得多,引用《彭博》綜合券商預測,即使是未來3個財年的預估,維他奶都比兩大科網股昂貴。

近月市況受制於中美貿易戰消息,港股普遍向下,惟維他奶強勢未止,早已升穿多家大行的目標價。

翻查最近12年股價,若以恒指2009年5月22日起計,維他奶總回報達12.8倍。維他奶能成為10倍股,因在內地站得住腳,品牌和產品有認受性。維他奶甚有領展(00823)影子,由賺息變成賺價,資金看好其收益前景和其獨特性。

成功拓內地年輕客群

維他奶目前集中以兩個品牌經營,一是「維他奶」,主力做豆奶產品;另一是「維他」,主攻於茶飲類及果汁產品。公司曾與騰訊旗下熱門遊戲《穿越火綫》合作,在維他檸檬茶包裝印上《穿越火綫》角色、舉辦活動換虛擬禮物,並在直播平台「虎牙」做置入式廣告,成功開拓內地年輕客戶群,善用社交平台影響力。

維他奶財務穩健,截至去年9月底止的2019年度半年度業績,中期純利5.2億元,按年增長30%。《彭博》綜合券商預測,全年度盈利料達7.8億元,按年增長32%,扭轉2018年度倒退6%的成績。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