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準奶奶為抱孫踩上公司逼辭職 未來新抱患抑鬱 【附抑鬱徵兆】

發佈時間: 2019/05/30

婚後為丈夫傳宗接代,是上一代的傳統觀念。不過現代社會家庭婚後都想先享受二人世界,再慢慢計劃生兒育女。台灣一名32歲的女子,打算與拍拖10年的男友結婚,本來想先享受二人世界,不料未來奶奶為了可以盡快抱孫,用盡方法迫使她辭職,結果她患上婚前抑鬱症。

據報道指,該名女子預算6月結婚,不過婚後沒有打算立刻生孩子,想先過二人世界。不料未來奶奶為了盡快抱孫,迫他們與自己一同居住,更要求女子在結婚前先辭職,目的是為了在家中專心準備懷孕,不過女子都一一婉拒。

未來奶奶直接衝上公司助辭職
抱孫心切的未來奶奶為了達到目的,直接闖入女子公司幫她辭職,更在各同事面前帶她去醫院進行健康檢查。女子在以上種種壓力之下,開始出現食不下咽、失眠、消極、經常無故大哭及暴怒等。加上男朋友要她好好忍耐,最後令女子患上婚前抑鬱症。

9項抑鬱指標中5項要注意
註冊心理學家程衞強(Victor)表示,報道中的女子開始出現食不下咽、失眠、消極等等情況,他建議除了尋求醫生協助外,更應該向身邊的人表達自己感受。

如果想判斷有沒有患上抑鬱症,可留意以下幾點︰
1) 情緒低落
2) 對本身有熱愛的活動失去興趣
3) 暴飲暴食或食不下咽
4) 睡眠習慣改變,渴睡或失眠
5) 坐立不安或把自己閉上
6) 整個人沒有精神、動力
7) 難以集中精神
8) 有罪疚感
9) 有自殺傾向

Victor表示判斷抑鬱症需要以自己本身情緒作基線,以上9項當中有5項或以上,連續出現2個星期而每日持續有以上反應,而生活、社交、工作等受到影響,就需要尋求專業人士幫忙。

{{hket:inline-image name="victor.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